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资讯

20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交付山西紫河公交

作者:  信息来源:商用车新网     发布日期:2015-12-29

  12月28日,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紫河公交公司总经理张志成从宇通客车陕晋经营大区总经理魏贺军手中接过了“金钥匙”,标志着20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交付紫河公交。这也是该地区公交车辆首次用上纯电动公交车。

  据了解,从2013年年底开始,平鲁区实行公交免费运行,公交乘坐人数从日平均8千人,达到了日平均5万人次。

  在满载运行情况下,对公交车辆的要求自然有所提升。今年公司原有15辆黄标车面临报废,在考察了国内多家客车之后,最终选择了这款宇通纯电动公交车。张志成表示,新购这批20辆车将用于平鲁区1路、5路公交线路。“纯电动公交车不仅节能环保,经过我们计算和试运行情况来看,运行成本要节省将近一半。”他对这批车辆的未来使用情况十分看好。

  紫河公交总经理张志成

  据宇通产品工程师童欢介绍,此批纯电动公交车全部为宇通纯电动E8车型,长轴二级踏步设计,空间增加8%,载客人数可达到54人。而且,车辆采取电池保温、自加热和水暖辅助加热措施,保证了在朔州地区冬季温度较低的工况下稳定运行。

  宇通客车陕晋经营大区山西分公司经理杨俊认为,“2015年山西客车市场整体下滑,新能源推广方面比较其他省市也并不快,一直以来只有国家补贴而没有地方补贴。不过,11月山西省政府出台地方配套补贴政策,预计明年政策落实之后,山西的新能源客车将会有明显的增长。”目前宇通新能源客车已在山西省内6个城市落地,保持了市场占有率,他对明年政策利好表示乐观。

  此外,在当天交车仪式之前进行的新能源汽车研讨会上,记者获悉,今年1-11月,宇通新能源客车销量已达到18253辆,预计全年突破2万辆没有问题。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