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路运输资讯

安徽13家客运企业抱团 六安试点网购车票

作者:  信息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2-15

  近日,有这样一则消息传出,称“六安市民马上就能网购客运汽车票”,相信不少经常乘长途客车出行的市民,很关注这到底是不是真的,究竟何时能实现呢?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有消息称,安徽道路客运O2O平台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芜湖市举行。六安、淮北、宿州、蚌埠、淮南、阜阳、黄山、马鞍山、池州、宣城、铜陵、巢湖和芜湖等全省13家客运骨干企业签署“安徽道路客运020平台建设战略合作书”,“互联网+道路客运”呼之欲出。记者就此咨询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此次签约是省内13家客运企业参加的活动,代表六安的是六安汽车运输总公司,记者联系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钱先生。他给记者详细介绍了此次签约的相关情况。

  “这次签约应该是企业的一个自行联盟,包括皖南、皖中、皖北,以及我们六安代表的皖西地区的13家客运企业都参加了此次签约。”钱先生表示,从目前来看,高铁、城际铁路、轻轨等快速发展,给道路客运行业带来较大的冲击,因此,这个项目也是适应“互联网+”道路客运的发展形势。利用互联网平台,强强联合,资源优化合理分配的同时,也方便旅客购票的需要。

  “其实不光是网购汽车票,加入这个平台后,诸如小件快运,车辆订制、旅游服务等,都可以借助互联网的力量,给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钱先生举例说,“比如车辆订制,旅客可以自由选择想乘坐的车次、车型、出发时间,定好后,要做的就是直接到车站,根据车牌号登车出发。”在钱先生看来,这套平台给客运企业带来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提高车辆的实载率,可以更准确根据出行情况,调配车辆。此外,加入平台后,车站销售对象扩展到了全省,在其他城市就能预订到六安的车票,方便他们的出行安排。”钱先生说。

  据介绍,此次将首先建立起客运企业相互联通的旅客在线售票系统,方便旅客购票乘车。借由信息化程度的提升和共享平台的建设,各客运企业将实现跨地市共享数据,互通结算。在此基础上,道路客运还将进一步拓展功能,创新服务模式,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

  对于市民们关心的何时能够实现网上购票的问题,钱先生表示,目前平台正在积极建设中,最快明年上半年,市民们就可以享受到平台带来的好处了。“不过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因特殊原因,我们只是签订了相关协议,暂时没有申购相关股份,因此,按照相关要求,在明年6月30日前,可以参与试用,并实现网络购票的功能。之后是否继续入股并参与平台建设,暂时未确定。”不过,钱先生坦言,“互联网+”道路运输是今后的大趋势,作为企业肯定会积极考虑,并早日正式加入这一平台。

新闻关键词:公路客车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