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运营管理

刘小明:再造道路运输网络和运输组织的模式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5-11-24
 11月16日,全国长途客运接驳运输现场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巡视员李泽军等领导出席。会上,刘小明就接驳运输工作发表了专题讲话,对当前接驳运输工作发表了重要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通过接驳运输再造道路运输网络和运输组织的模式。

  10月份,交通部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根据意见稿,到2020年,基本实现道路客运由传统产业向现代服务业的转变;全面建成道路客运智慧服务系统,道路客运与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出行信息服务、行业决策监管、企业运营组织更加智慧。11月16日,全国长途客运接驳运输现场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近三年来接驳运输试点方面的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从综合运输服务建设和更好的服务群众出行,促进道路运输业建设和发展的角度,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长途客运接驳运输工作。

  对于通过接驳运输再造道路运输网络和运输组织的模式,刘小明指出,一是要准确把握道路客运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面对高铁、民航等多种运输方式的冲击,道路客运要加快转型升级,转变运输服务模式,创新运输组织方式,通过开展接驳运输,让长途客运充分发挥机动、灵活、便捷的比较优势,并实现与其它运输方式的资源互补、协调发展,推动综合运输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同时,要主动拥抱互联网、适应互联网、善用互联网,加快实现长途客运网络的协同化、智能化、网络化管理,提升行业治理能力,还要通过开展接驳运输,创新制度设计,转变政府职能,减少管理部门对微观事务的干预,给企业更多的经营自主权和资源支配权,可以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有效激发市场创造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加快推进行业改革,打造道路客运升级版。

  二是要用新形势新要求重新审视接驳运输工作。目前接驳运输工作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各地重视程度参差不齐,部分客运企业存在畏难情绪,部分地方运营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制约了接驳运输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和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的深入推进,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应进一步增强做好接驳运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接驳运输工作科学有序推进。

  三是创新推进接驳运输科学发展。全力推进长途客运的转型升级,要求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加强动态管理、优化接驳运输环境及加强长途客运资源整合等。其中优化顶层设计,要求进一步规范接驳运输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研究推进固定运营里程"换车换驾驶员"和凌晨2点至S点"换驾驶员不换车"相结合的接驳运输制度;完善部门协作机制;鼓励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制定适合本地的长途客运接驳运输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接驳运输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动态管理,要求各地建立接驳运输企业、线路和车辆动态管理机制;督促接驳运输企业加强接驳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加强监督检查;按照"规范存量、控制增量"有序发展长途客运线路等。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