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海格新能源助力黄骅客运环保低碳生活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5-08-10

  ——红色沧运 绿色出行

  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重要是一种付出、一种行动。

  在当下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改善空气质量、减少尾气排放成为了人们绿色出行的当务之急。

  有数据统计,截至2014年年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64亿辆,其中汽车1.54亿辆,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持续提升,交通耗能已成我国社会主要能源消耗之一,石油消耗总量占全社会石油消耗总量的30%以上,汽车尾气已成为大中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

  在这样的环境下,如何做好绿色、低碳出行,减少对尾气的排放成为了各地改革和发展的关键。近日,本报记者特意走访了位于河北沧州黄骅的客运公司,聆听他们的绿色心得与改变。

  运营成本低 扶持力度大

黄骅张总

  沧州运输集团黄骅公司总经理张国良告诉记者,在公共交通领域,随着一系列环保节能政策举措的发布,全国各地的新能源客车采购积极性空前高涨,各地的试运营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而我们沧运集团也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公交和客运版块逐步替换传统燃油车。”

  巧合的是,在记者走访前,沧州运输集团黄骅公司新采购的一批海格油电混合动力客车才刚刚上线运营。张国良告诉记者,此次采购的海格KLQ6109GAHEVE4A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有效的解决了怠速、低速行驶时的油耗浪费问题,并且该车型可选装推拉式或外推式的侧窗结构,整体优化了车内的空间结构,重要的是该车可外接充电,不仅节省了燃油开支,还大大改善了尾气排放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为当地的环保节能事业作出了贡献。

  “在国家对新能源客车的扶持政策下,包括国家和地方的双重补贴,大大减少了公司的采购成本。”谈到此次采购新能源城市客车的成本时,张国良如是告诉记者,在国家和地方各补贴25万后,客运公司本身承担的费用也就没有多少了,相比采购传统的燃油车来说,购车的成本降低了很多。“并且在运营过程中,也节省了不少的油耗。因为此次选购新能源客车的路线途径黄骅的大学城、市区和各大广场,车速基本在30公里以下,而KLQ6109GAHEVE4A油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正是在时速30公里以下采取的是电瓶模式,30公里以上才转换为燃油系统,很好的解决了在市区堵车、低速时的浪费。”

  “并且,在沧州市政府的环保事业支持下,政府还特意给这批新能源客车批建了充电桩的用地场所,并且在充电费用上也给予了一定的补贴,平均每度电才花费两毛多,比平常用电省了一半还不止。”张国良补充说。

海格新能源公交行驶黄骅街头

  贴心“绿管家” 售后服务有保障

  在黄骅车站的停车场上,记者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细节,在所有客车品牌当中,海格基本占据了一半以上的份额。当记者问及是什么原因决定车站如此青睐海格品牌时,张国良向记者表示,“不管是什么产品,能及时解决用户所出现的问题、能时时刻刻为客户着想,那么这个产品就一定是人们所选择的,而海格恰恰满足了我们的这些需求。”

  贴心的技术顾问,完美的售后服务是企业立于不败的基础,在解决客户问题方面,海格的服务模式走在了其他竞争对手的前面。张国良告诉记者,“就拿此次采购的油电混合动力客车来说,光培训企业就来了两三次,不仅解决了我们购车时种种疑惑,更为我们在运营过程中的各项细节给予了耐心的指导。”

  张国良向记者表示,从采购到运营,海格的技术团队不止一次的来黄骅给予跟踪服务和指导,并且还派出专人来对接此次所选购的新能源混合动力车辆,不仅给司机做了平常开车时的技术培训,还给企业的管理人员也做了相应的产品解析,“从技术到电控到管理再到充电桩的建设,海格贴心的售后服务是我这些年一直选择海格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记者问到这次选购新能源客车时最大的顾虑时,张国良向记者表示,油电混合异于传统的燃油车,其电池电压高达500多伏,对人的生命构成了一定的威胁,“但是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经过过充电、过放电、短路、跌落、挤压、加热、针刺、碾压等全系列可靠性测试试验下,这种顾虑完全打消。”

  同时,在绿管家的规划下,此款油电混合动力客车百公里能耗成本低于普通柴油车燃料成本的三分之一,同时确保动力强劲,爬坡能力与瞬间加速能力强大。此外,在乘坐感觉上也比传统车更平稳。“并且,海格保姆式的服务,从车辆培训、车辆体检、车辆救援,到车辆维保,以一对一的培训,点对点的服务模式,让新能源的维保像传统车一样便捷。”

  绿色出行 从新能源客车做起

  作为沧州首家采购新能源客车的客运公司经理,张国良是一个很有魄力的人,一如他对黄骅客运公司的管理。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张国良调过来之前,黄骅客运的管理并不尽如人意,车站环境脏乱差,盈利更是无从谈起。而在张国良被调过来管理不到三个月,车站面貌焕然一新,乘车候车环境干净舒适,乘客交口称赞。当年完成盈利7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之后每年盈利可达百万元以上,彻底改善了黄骅客运的整体形象。

  张国良对新能源车的布局当然并不仅只满足于油电混合动力,他向记者表示,不仅出于政府对新能源的大力支持,更是为了环保出行,“我们现在已经申请了10部纯电动客车,并且准备在市内的政府用车、通勤和团体租赁上进一步扩宽新能源的客车市场,届时,在市政府、交通局、发改委、工信局的大力支持下,将有150辆纯电动公交车辆投入到黄骅公交线路和城乡线路的运营。 ”。

  环境的恶化倒逼着国家改革、经济转型,也促使我们去思考该以怎样的方式生活才能减少对环境的危害。张国良向记者表示,在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号召下,黄骅客运公司早在2013年就已经全部淘汰了所有的黄标车,不仅满足了政府对节能减排40%的任务要求,还超额完成了62%的节能排放量。

  “下一步,我们将目标瞄准的就是纯电动,形成节能环保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从新能源客车做起,从绿色出行做起。”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