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路运输资讯

辽宁省首条国际客运班线首航

作者:  信息来源:海力网    发布日期:2015-08-03

  8月2日,北岗桥客运站一辆满载30名乘客的大巴车徐徐驶出车站,这是由大连驶往海参崴国际客运班线的首班车。据了解,该线路是辽宁省首条陆地道路国际客运班线,同时大连交运集团正积极筹划开辟多条国际班线。

   开通:30位乘客尝鲜首班国际客运班线

  不到早上5点半,王茗祎就赶到了北岗桥客运站,作为本次国际客运班线首班车的乘客,她略显兴奋,刚到车站就上车观察了一番。“环境和条件真不错,都是豪华座椅。”王茗祎对国际大巴的内部环境赞不绝口,“和普通大客相比,国际大巴的条件好很多,空间非常宽敞。”

  “我是听朋友介绍了解到这条班线的,因为是第一次开通,所以我也想率先体验一把。”王茗祎说,之前家人曾自驾游去海参崴,她还是首次去那里,而大连交运集团的服务也让她免去很多后顾之忧,“之前签证是大连交运集团办理的,而且沿途也给安排的食宿,虽然食宿费用由旅客承当,但我就不用操心了。”

  5时40分许,在北岗桥车站内,有多位乘客已准备登车。“我们之前也进行了宣传,联系到部分意向乘客,首批旅客及工作人员共30人。”大连交运集团国际客运经理王锋表示,乘客们的主要目的是去海参崴旅游,未来大连交运集团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开辟“一路行一路游”的高端商务定制国际大巴,专门为有需求的团体开通定制服务。

   算账:交通费用少一半旅程更自由

  据王锋介绍,大连至海参崴国际客运班线计划每周发车两个班次,分别为每周三、周六6时由北岗桥发车。“车辆运行时间为18个小时,但考虑到旅客休息的问题,在出发首日当晚会在牡丹江停留住宿,选择当地3星级宾馆,住宿费用由乘客自理。”王锋告诉记者,国际客运班线的往返行程为6天。

  “前期我们以运送往返旅客为主,车辆在抵达海参崴后会停留等候旅客。”王锋说,后期随着运行条件成熟后,客车将不再等候,旅客的行程会更加自由。而相比飞机航班及火车专列,王锋认为国际大巴的费用更加低廉,而旅程更为自由。

  据了解,大连至海参崴的国际航班单程费特价票也需要1700元以上,火车专列的6日旅行团报价大约在2800元左右。“而国际客运班线单程票价为980元,往返1900元,抵达海参崴后旅客可自行安排旅游线路。”王锋说,而且中途有工作人员全程服务,每日均提供服务区内的正餐,整个通关过程也仅需1个半小时左右时间。

   计划:还将开辟多条国际班线

  “大连交运集团是辽宁省唯一具有资质经营国际班线的运营单位,大连至海参崴国际客运班线也是省内首条国际客运线路。”大连交运集团副总经理张道健说,该条班线得到了交通运输部、辽宁省政府及沈阳军区的大力支持,班线开通对两地的旅游、贸易等活动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张道健表示,在此之前,从大连至海参崴的陆路交通主要是从绥芬河口岸及东宁口岸乘坐客车至哈尔滨,然后再转乘至大连,那么随着国际客运班线的开通,可实现一站式到达,更加方便乘客跨境出行。

  同时,张道健透露,在未来的工作进程中,大连交运集团国际客运将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大战略指引下,计划开辟锦州经二连浩特至蒙古国、新疆边城至巴基斯坦的国际商贸客运之旅,搭建广西至越南、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国际客运线路,还将计划开通大连至朝鲜的国际班线。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