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市场

一带一路 龙腾五洲——大金龙1060辆校车出口沙特交车仪式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5-06-18

  继204辆豪华大巴出口泰国后,大金龙发力“一带一路”,深入推进海外事业再结硕果。6月18日,位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厦门,“一带一路,龙腾五洲”——大金龙1060辆校车出口沙特交车仪式在现代码头举行。厦门市副市长林锐向大金龙沙特用户代表交付了金钥匙。随着1060辆校车启程前往沙特为学子护航,福建沿海与阿拉伯海这条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开启了新时期贸易合作的大幕。

  1060辆校车订单是福厦汽车产业实现融合后,大金龙在海外市场斩获的重大成果,不仅刷新了大金龙海外销售单笔订单记录,创下了福建省近年工业产品单笔出口金额之最,同时,也是目前为止2015年度中国客车出口第一大单。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会长陈斌致辞

  年度行业第一大单 海外出口新突破

  当天,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会长陈斌莅临交车仪式现场,对大金龙获得这一大单表示祝贺,他说:“中国汽车是中国制造的领头产业,很高兴看到以大金龙为代表的中国客车企业走向世界。我希望,以客车为纽带,进一步推进中沙两国机械工业领域的友好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两地人民之间的友谊。目前,各省市正在积极打造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汽车产业链,全力协助本土汽车企业做大做强,希望大金龙继续加快自主创新、努力提升客车技术和制造水平,将世界版图绘制得更大更美。”

金龙汽车集团、大金龙董事长廉小强致辞

  “今年,大金龙历史性地打开沙特校车市场。此次1060辆金龙客车交付沙特,是大金龙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金龙汽车集团、大金龙董事长廉小强在致辞中说,“中国正大力推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沙特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厦门市政府积极支持金龙汽车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金龙作为中国客车的第一品牌,迎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通过资源整合、自主创新,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为来自全球的客户提供更卓越的产品和优质服务。”

  据大金龙海外营销总监谢卫国介绍,沙特是大金龙海外的传统战略市场,自2004年以来,大金龙已向该地区出口3500辆大中巴,在中高端客车市场,大幅领先于竞争对手,成为当地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最高的中国客车企业。1060辆校车出口沙特,是大金龙深耕沙特市场多年取得的新突破。 6月9日,首批150辆校车已装船启航,至6月20日全部车辆将交付完毕。

沙特客户讲话

  80辆校车引大单 彰显中国制造魅力

  获得1060辆校车大单,可以说是今年4月大金龙向沙特出口80辆精品校车的“续集”。今年年初,沙特教育部为全国中小学统一招标采购校车200辆,大金龙获得其中80辆订单,这也是大金龙进入沙特市场以来首次获得校车订单。该批订单交付后,大金龙校车过硬的品质与技术实力,优异的性价比与良好的售后服务,给运营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在后续1060辆校车招标中,大金龙一举勇夺全部订单。

  虽然这是大金龙校车首次大批量出口沙特,但作为中国客车企业进军沙特市场的先行者,金龙客车金色的品质与品牌形象在沙特早已深入人心,“KING LONG是当地客户、民众耳熟能详的中国客车品牌。大金龙是惟一一家进入沙特市场后每年持续获得大批量订单的中国客车企业,年均订单数达三位数。NTC是大金龙在沙特的独家代理商,双方自2004年起携手十年后,2013年双方又签下了长达十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充分表明了其对大金龙产品和品牌的充分认可与信心。

大金龙将金钥匙交给沙特用户

  一直以来,大金龙注重输出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提升中国制造客车产品的出口层次与核心竞争力。在沙特,大金龙主要服务中高端客户,其中就包括2011年战胜奔驰等世界顶级客车品牌,赢得沙特最大国有运输公司150辆豪华大巴的订单,这也是该公司首次使用中国品牌客车。此后,该公司连续4年向大金龙购买总计1000多辆的豪华大巴及公交车。在沙特,金龙客车还是朝圣运输中的“明星”,每年十一月数百万穆斯林前往麦加朝觐,当地运输公司面临着超乎寻常的压力,在沙特政府朝觐部公布的年度麦加朝觐运输服务公司的综合评价名次,由大金龙提供产品和售后服务的运输公司包揽了表彰名单前五名,有的客户甚至“点名”要乘坐金龙客车。

最佳经销商授牌

  一带一路东风至 海外发展迎良机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确定及推进,为“中国制造”拓展相关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在“一带一路”贯穿的亚欧非大陆国家,大金龙外销拥有稳固的市场基础和良好的品牌影响力。据统计,大金龙在亚欧非大陆的销售额约占到其外销金额的80%左右。

  在亚洲,除沙特以外,大金龙产品在多个中东国家倍受认可。在伊朗,金龙客车被当地民众亲切地称为“东方红玫瑰”,大金龙BRT产品占据了当地公交系统70%的份额。今年一开年,313辆公交客车发往伊拉克,实现国内客车行业首次批量出口伊拉克。

  在非洲,金龙客车出口多个国家,并且在阿尔及利亚、南非、尼日利亚等国家占据主要市场份额。在欧洲,大金龙是第一家跨越欧盟认证“高门槛”的中国客车企业,曾创下国内客车企业出口欧盟第一单,产品广泛服务于10多个欧盟国家,入欧十二来年保有量一直居中国客车企业前列。

  在全球范围内,大金龙产品已累计出口到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海外建立了80多家授权经销商和服务机构。自2000年实施海外营销战略以来至2014年,大金龙的外销金额与数量均实现了年均50%左右的增幅。

  政策东风至,再启新航程。廉小强曾指出:“我们要把握国家战略发展的脉博,借势而为。”其中的“势”便指“一带一路”战略。今年初,他亲自带领管理团队,前往沙特、埃及等国家,密切与客户高层的合作,彰显了包括大金龙在内的金龙汽车与国家战略一起跳动的决心。

  “在‘一带一路’战略中,交通运输是优先发展领域,这为中国客车企业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廉小强对未来充满信心,“目前,大金龙迎来了发展最好的时候,福建省对汽车产业的支持力度是近年来最大的,金龙汽车内部开展的大协同和在全球范围内的资源整合,都将为大金龙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同时,大金龙在海外的中国制造优势和品牌优势明显,我相信,大金龙海外营销将在更高的平台上,开启了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序幕。”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