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航爱维客发力中高端商务客车市场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刘永涛    发布日期:2015-04-27

  【中国客车信息网刘永涛】

  看似平静的客车业一直不乏新面孔。

  中航爱维客商务接待客车

  4月20日,在第16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一个全新的客车品牌携其最新的商务接待客车正式重磅亮相。它就是中航爱维客。发布会现场,中航工业总经理助理殷卫宁、南通市副市长孙建华、中航飞机总经理唐军、中航工业西飞副总经理李永奇共同为新车型揭幕。

  那么,它的出现,将为客车业带来什么?

  自主研发 航空品质

  据介绍,大力发展汽车产业是中航工业民用产品的主要目标之一。根据国家对汽车行业强化整车研发能力,实现关键零部件技术自主化,提高节能环保和创新能力,积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实施品牌经营战略的发展规划要求,中航工业确立了“民族、安全、科技、舒适、绿色”的汽车发展理念,整合现有汽车资源,不断拓展产品线。中航爱维客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设立,厂址选在江苏省南通市苏通科技产业园。

  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永奇告诉记者,爱维客商务客车是中航工业西飞在国家“十二五”规划强化汽车自主研发背景下,燃油动力和纯电动力一起系列化开发的中高端商务客车系列产品。该车整车完全自主研发,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历时近3年,严格按照乘用车开发程序和要求进行系统设计及正向开发。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爱维客充分借鉴中航工业先进航空制造技术和工艺,实现35项技术创新,并拥有全部知识产权,在大量使用成熟汽车配套技术的同时,重点将高品质的航空内饰、座椅、铝合金材料、环保电动技术等多项航空技术应用于汽车研发。

  主打高端 实力为先

  很显然,国内中高端公商务接待用车市场将迎来一个不容小觑的新竞争者。

  众所周知,在该市场,丰田柯斯达中巴可谓“一家独大”,不仅远超中国传统“仿考斯特”产品所能达到的市场能力,同时也将日产碧莲等其他国外同类产品挤出市场之外。但是,公务车国产化改革的大幕正在徐徐拉开,同时,近年来自主品牌客车产品获得了较大的提升,已开始具备媲美国外品牌或合资品牌的品质及实力。

  市场调研显示,与传统公路客运市场差异较大的是,中高端公商务接待用车用户对价格的敏感度要弱于对产品本身性能的关注。而据介绍,爱维客一言以蔽之是一款集高度安全性、舒适性、智能化以及节能环保性于一体的多功能高端商务车。与国内市场上的主流商务客车相比,爱维客拥有更大空间,同时在选装和配置上更加丰富,以便于改装,充分满足政府及大型企事业单位高端商务及接待用车要求。

  具体来看,安全性上,爱维客配备ABS+ESC、胎压监测装置、行车监视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以及乘客三点式安全带、爆胎应急安全装置、前后通风盘式气压制动器等被动安全配置。

  舒适性方面,爱维客拥有大尺寸、大空间,该车长7.49米,宽2.2米,高2.85米,轴距达到4.2米,座椅布局标准车型为23座、移动公务舱为12座,同时支持10—23座各种座椅布局。其中,移动公务舱采用整体式隔断,将驾驶舱和乘客舱完全分隔,在透明玻璃位置配备可自动升降的超大屏幕电视,具有会议、娱乐和全方位通信功能,以实现移动会议、远程商务等目的。同时在隔断处安装了隐藏式咖啡机、冰箱等生活设施,为乘客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堪称“超级VIP”。航空座椅、空气悬架、智能空调、空气净化、航空隔音降噪技术等,让爱维客俨然“舒适”的代名词。

  智能化方面,爱维客的车载终端设备则集成了国内航空科技最先进的视频图像处理分析系统,中控12寸超大显示屏集成了北斗/GPS双模导航系统,中心导航功能,车辆CAN总线/OBD(车载诊断系统)数据分析系统,语音处理分析等先进技术,并依托强大的中心管理平台,实现了车联网的效能,强化了对车辆的远程监控及调度管理。

  动力性上,爱维客燃油版采用康明斯发动机,搭载ZF变速箱,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25千瓦,最大扭矩为540牛·米,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30公里/小时。同时,爱维客还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排放满足国Ⅴ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爱维客纯电动车型与燃油车采用同一平台设计,搭载大扭矩永磁同步电机,加速性能优越,低噪音,零排放。配装的模块化三元锂电池额定功率达100千瓦,4小时充满电可续航超过310公里,且结构安全可靠,维护方便,充放电循环周期可达3000次以上,寿命达8年。其最高车速也达到122公里/小时,整车最大总重量仅比燃油版多出0.9吨。

  李永奇透露,爱维客计划今年9月上市,在正式上市之前将进行小批量投放,到时会正式公布预售价格。

  延伸产品 瞄准10万辆

  据介绍,为贯彻中航工业集团的汽车战略发展规划,中航爱维客将依托中航工业品牌和资源优势,在巩固现有9—12米系列产品基础上重点筹划和开发7—8米“爱维客”系列商务中巴,并借助城市物流和专用轻客细分市场兴起的机遇,实施产品延伸战略,发展安全可靠、舒适经济、节能环保的中高端轻客等自主品牌产品。

  同时,中航爱维客将抓住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的难得机遇,大力发展纯电动客车,最终建成大、中、轻型全系客车产品平台,为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本次车展上,爱维客城市微公交Mini-Bus也同时正式发布。据悉,预计到2025年,中航爱维客将实现销售10万辆,销售收入200亿元的发展目标。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新品牌和新车型的市场导入及认知有一个过程,同时,如何恰当定位和布局中航爱维客与西沃客车,让二者形成合力,也将考验中航工业的管理智慧。

  航空创之路,中国梦之车,这是车展上爱维客商务客车发布的主题。背靠世界500强且拥有20余年汽车制造经验和技术积淀的中航工业,融入航空特色,爱维客的未来令人期待。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