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资讯

大金龙新能源客车批量交付“伟人故里”湘潭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12-30

  12月16日,备受关注的沪昆高铁湖南段全线通车,湘潭市正式进入高铁时代。从湘潭北站至长沙仅需14分钟,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与此同时,湘潭市重新调整了公交线路,多条线路直达高铁站,其中101路“九华高铁站—江声中学”,将全部采用金龙客车。

  12月25日,26辆大金龙XMQ6106AGHEV11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正式交付湘潭汽车运输总公司,为沪昆高铁提供配套服务。大金龙湘潭地区业务经理李向对记者说:“十二月正是年末生产冲刺阶段,生产线上排期很满,但公司非常重视这批订单,加班加点、按期交付,为的就是尽快服务湘潭,助力高铁运营。”

  批量交付湘潭的大金龙XMQ6106AGHEV11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

  湘潭汽车运输总公司成立于1950年,是当地最大的客运企业,现拥有运营车辆1200余辆,其中我司车辆约200辆。本批交付的26辆新能源车辆,是我司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首次进入湖南市场,具有特殊意义。

  据悉,该批XMQ6106AGHEV11采用深度混联技术,整车操作简单,动力强劲,制动稳定,低能耗、低噪音,并结合湘潭道路状况进行了诸多优化。运用双储能技术,对电池进行削峰填谷,保障能量供应的同时,实现整车节油降耗;怠速停机技术,避免了发动机做无用功,在低速等待工况下自动停止工作;配合制动储能功能,将制动能量有效回收,车速由35km/h刹车至5km/h的过程中,系统回收效率高达82.67%。

  在电机方面,采用专用驱动电机,峰值扭矩达到2400N·m,动力更加强劲;双绕组交流异步发电机,具有技术成熟、不易退磁等特点,增强了电机可靠性。电池方面,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组+超级电容并联的方式,扩大电池容量、更增加储能装置,尽可能延长纯电续航里程。

  针对湖南地区夏季炎热的特点,该批车辆还装配了金龙自主研发的智能冷却系统。该系统可实时监测发动机水温,根据温度做出控制策略,通过电机驱动风扇转动,改变传统风扇由发动机皮带轮驱动的方式。智能冷却系统采用无碳刷电机,噪音更小,在减少能耗的同时,有效延长风扇的使用寿命。

  大金龙专利技术:ICS电子风扇,专为混合动力客车量身定制,实现发动机有效散热

  作为伟人故里,湘潭市一直践行节能减排,探求低碳发展路线。自2012年9月以来,湘潭市陆续引入新能源客车用于替代传统能源,已初见成效。本批交付的大金龙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较之湘潭市现有的传统混合动力客车、天然气客车,更具环保特色。例如车辆在低速和等待时发动机停止,真正实现了人口稠密区的“零噪音”、“零排放”;实际运营中,通过车速调整控制策略,停机时间超过50%,有效降低颗粒物的排放。

  作为国内领先的客车制造企业,大金龙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新能源产品体系,涵盖10.5米、11.5米、12米等主流产品,提供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等不同车型。本着“设计最优化原则”,大金龙可针对不同城市、不同线路的实际运营工况,为客户“量体裁衣”,推荐最适合的策略和系统,以实现环保、节能,满足都市公交运营新需求。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