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广东:东莞产首批纯电动公交车上牌

作者:  信息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19

  40辆将率先在松山湖运营,年底前东莞还将投入100辆电动中巴进行示范应用

  17日,40辆新一代轻量化纯电动汽车投放松山湖,作为公交中巴开始上牌上路服务市民。

  记者日前从东莞中山大学研究院获悉,由该院研发的首批40辆纯电动公交中巴已经上牌,不日将在松山湖正式投入运营。按照计划,我市今年年底前还将有100辆纯电动公交中巴投入示范应用,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正逐步加速。

  70%零部件是东莞制造

  作为我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一直备受关注。东莞的新能源汽车主要由东莞中山大学研究院承担研发任务,该院院长宗志坚昨日向记者介绍,“我们自主研发的首批纯电动公交中巴目前已全部上牌,不久就会在松山湖上路运营。”

  据介绍,这款纯电动公交中巴重2.6吨,时速为70公里,核载21人,车身结构、材料、设计、整备等各方面均由东莞中山大学研究院自主研发,适合城市中短距离出行交通服务。本月初,40辆纯电动公交中巴全部上牌,并将率先应用在松山湖公共交通方面。

  宗志坚向记者介绍,“首批40辆纯电动中巴会分批投入运营,目前只在松山湖范围内使用,将有1-3个月的试运行期,这对东莞新能源汽车产业而言是一个标志。”

  记者还了解到,这批新能源汽车70%零配件都是由东莞企业供应,其中包括核心零部件、电池、车内相关电子产品等,这表明,东莞的电动汽车产业链已经初步成型。

  年底前再投入100辆电动中巴

  今年以来,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来看,东莞明显加快了步伐。此前,我市入选全国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这让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新的机遇。随后,由9家企业、科研院所联合发起成立的东莞新能源车产业技术联盟也正式挂牌,还传出消息称未来会在松山湖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东莞新能源汽车正在加速发展。

  记者了解到,按照计划,我市今年年底前将再投放100辆纯电动公交中巴进行示范应用,这100辆纯电动公交中巴将主要放在大朗、寮步等4个镇街进行示范应用。宗志坚介绍,“东莞推广新能源汽车,就应该分几步走,规模由小到大,逐步发展。”

  在新能源汽车迎来繁荣期的同时,东莞也逐步理清了自身的产业定位。宗志坚认为,目前,东莞本土自主研发生产出来的第一代新能源汽车,技术比较成熟。东莞完全可以走出属于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发展道路,先从轻量化中巴切入,在示范运营的带动下,再进行市场推广,从而实现产业链的完善和产业集聚。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