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湖南:长沙今年将新增400台纯电动公交车 倡导绿色出行

作者:  信息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日期:2014-09-18

    “无车日”临近,长沙昨日启动“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湖南巴士、宝骏巴士、龙骧巴士分别在火车站、汽车西站、汽车南站等地设立便民服务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展板宣传、志愿者一线服务等方式,向市民倡导“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理念。

    自长沙今年实施新的公交乘车刷卡优惠措施以来,市财政增加了对公交车的补贴力度,每月仅在票价上的补贴就达到2070万元。市民刷卡乘车更加优惠,全市公交车的日客运量也由去年的200万人次增加至目前的215万人次。

    3次大规模调整公交线路

    公交出行,市民最关心其是否方便、快捷、舒适。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长沙的公交运力配置和线网配置已经达到或超过国家相关标准,但线网的覆盖面还不够,仍有公交空白和盲点。过多的公交线路运行在主次干道上,部分支线、大型社区还没有公交车。为此,今年以来,在广泛征求市民意见的基础上,长沙已进行了两次大的公交线路调整,首批30条线路已经调整到位,第二批19条线路的最终调整方案在听取市民意见后将于近期出台。而第三批公交线路调整也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启动。

    “优化公交线网的目的,是把现有的道路资源和运力均匀地分配好,向大型社区、部分公交还没有覆盖到位的地方覆盖,覆盖到位的线网也要争取让市民的换乘更加方便。”市交通运输局客运处处长雷毅华表示。

    在18条道路设置大客车专用道

    路权优先是公交优先的重要内容。目前,长沙在五一大道、芙蓉路、三一大道、人民东路等18条道路设置了大客车专用道,总长度88.6公里,并从今年4月份开始实行了严格的大客车专用道管理。

    近年来,长沙加快了公交车更新步伐,增加了低排放无污染公交车的投放。目前长沙4175台公交车中,天然气公交车近700台,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2000余台,纯电动公交车100台。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浣灿勇透露,今年年底,长沙还将新增400台纯电动公交车,至明年年底,全市的纯电动公交车要增加至1000台。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