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海格推出新款纯电动团体客车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09-12

  随着国家加快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企业面临淘汰黄标车的高压政策。海格纯电动客车从产品设计、主要零部件选择到车辆制造,再次取得突破性改进。全新推出纯电动团体客车KLQ6109TAEV,定位于团体市场,开创团体客车运营新格局。

海格纯电动团体客车KLQ6109TAEV

  日前,记者有幸体验了海格KLQ6109TAEV纯电动团体客车,通过切身感受,长续驶里程、低噪音、运行平稳、安全可靠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远远看到这款新车,车身上的“纯电动大巴”绿色大字异常醒目,外观采用海格V系经典前脸造型,外观威猛、大气、特别是前围大灯、装饰灯和侧围曲线的巧妙融合,更使整车稳重而不失优雅。

海格KLQ6109TAEV内饰

  KLQ6109TAEV车上所配置的座椅为高靠背豪华座椅,座椅中间凹进去的部分特别柔软,而两边凸起部分却要比中间硬出许多,坐在上面,包裹性很好,在行驶过程尤其是拐弯时,丝毫没有身体倾斜的现象,很是舒服。

  在乘车过程中,车内很是安静,噪音明显比传统客车要低很多。记者无意中还发现该车自带免费WIFI,通过简单的登录步骤后,就能实现无线上网,听音乐、看电影也相当流畅,记者甚是欣喜。

  一个往返300多公里下来,由于该车采用电机直驱,相当于无极变速器,整体行驶非常平顺,期间有过一次短时间充电,车子最终顺利完成了整个路程。

  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300多公里的路程下来一点也没感觉到累,跟驾驶自动档轿车的感觉差不多。实际上,纯电动客车与传统客车驾驶并无太大区别,因纯电动客车动力比较平顺,起步、加速均比传统客车平稳。此外,海格自主研发的控制系统能够采集电池、电机冷却液等各项数据,并根据数据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以保障车辆的安全行驶。

  在海格技术人员的介绍中,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该车采用全承载技术,保证车身强度同时降低重量,从而减少能耗;采用大功率电机直驱方案,实现无级变速,机械传动效率高,同时性能稳定可靠,可高效回收电制动能量,提高节能效果。

  动力电池采用高性能锂电池,大容量、强动力,最大可满足续驶里程255公里。且电池工作温度范围宽广,高稳定性能好,拥有超长循环使用寿命。外接充电器,能便捷、快速、安全的完成运营期间的充电工作。

  整车采用CAN总线控制系统,可实现整车故障诊断、车辆监视、网络管理、能量管理、能量回馈、行驶驱动等多项控制功能,更加稳定可靠。高低压分线布置,实行高压防护、高压预警等一系列保护措施,提升安全性。

  小结:海格KLQ6109TAEV纯电动团体客车以零排放响应国家政策,满足运距为200公里以内的企事业班车、租赁班车、观光旅游、机场通勤用车等。其优雅外观、座椅设置、隔音技术、WIFI配备等处处均为乘客着想,高效电机技术、CAN总线控制系统、高低压分线布置等先进技术的使用更是提升了安全可靠性。国家力推纯电动客车,按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1:1计算,可享受100万的补贴金额,在黄标车面临报废更新的当下,这款海格纯电动大巴或许是不错的替代者。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