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湖南:省运会服务用车“株洲造”, 属新能源汽车

作者:  信息来源:株洲晚报     发布日期:2014-09-01

  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将于9月3日至15日在娄底举行。记者昨从组委会获悉,本届省运会的70台赛事服务用车,均是由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增程插电式新能源公交车。据悉,这是继第十一届省运会(湘潭)之后,南车时代电动再次成为省运会赛事服务用车唯一供应商。

  这款车已卖出700多台

  因承办湖南省运动会,娄底市今年年初将公交车辆升级换代工作提上日程,并公开招标采购插电式新能源公交车,吸引了8家国内客车一流企业同台竞标。南车时代电动脱颖而出,斩获了全部70台订单。

  无独有偶,今年上半年,株洲公交总公司也与南车时代电动签订了采购技术协议。9月初,70台绰号为“大黄蜂”的增程插电式新能源公交车也将在株洲街头出现。

  近年来,我省大力倡导“两型理念”,发展“电动公交”。长沙、衡阳、郴州等省内城市纷纷购买了南车时代电动研发的增程插电式新能源公交车。

  此外,昆明等国内城市也都有株洲制造的增程插电式公交车身影。

  至今,南车时代电动增程插电式公交客车已批量销售700余台,单车最长运营里程超11万公里。

  综合能耗较传统车降低60%

  这款车好在哪里?

  与传统公交车不同的是,这款车采用了全承载技术,实现了更加人性化的低入口设计,上下车就像散步一样方便。

  不过,该车最大的亮点是“能耗低”。今年8月初,长沙龙骧巴士对旗下50辆增程插电式公交车进行了50天的运营考核。

  与传统公交车比,这款车综合能耗最高可降低近60%,排放的颗粒物降低90%、氮氧化物降低75%、二氧化碳降低70%。“一辆车运营8年,相当于建设1.84公里城市公路绿化带。”南车时代电动资深专家刘凌说。

  没电了还可以“跑” 充电方便吗?

  记者带着市民的疑问采访了刘凌。他说,增程插电式公交车的充电方式多种多样。“不用建设大型充电站也可充电,利用简单方便的充电桩,采用夜晚充电,一般3个小时可充满。”

  “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比如电池快用完时,它能通过自带的发动机对车辆‘补电’;在车辆首末站‘休息’间隙,外接常见的普通电源,就能完成补电。”刘凌说。

  此外,该车还采用南车时代电动独创的“双动力源”技术。在电池失效时,仍能保证车辆按混合动力模式正常运营,故障风险更低。经测算,它的续驶里程是一般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的2至3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