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湖北:2014年武汉将新增300辆新能源车

作者:  信息来源:中研网    发布日期:2014-06-27

  根据湖北武汉市公交集团数据显示,2014年,武汉将新增300辆新能源车。业内人士预计,此举将撬动至少4.5亿元的市场,而嗅到商机的企业已提前开始布局。

  2014年6月25日上午,一台浅绿色的东湖—沂星纯电动公交车缓缓驶进596的终点站,与此同时,另外7台纯电动公交也开始在江城三镇上路运营,“在武汉新能源政策出台之前,我们还有2台车也在汉运营,算上今天的总共就有10台”,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在汉运营的车辆全部“产自”山东,“如果武汉以后量大,不排除在汉建厂可能”。

  而不久前,南京金龙也宣布将加大在汉投资,投资20亿元在武汉设立纯电动车研发基地、生产基地等,预计年产纯电动大巴、中巴和轻型客车1万台。“外来军”开始布局,“地头蛇”也不甘落后。作为武汉新能源公交的领军企业,记者从东风扬子江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正在对生产线和技术进行升级。东风扬子江公司市场部部长郑亮介绍,该公司年产能5千台,“目前,武汉市新能源公交的订单还没下来,今年这么早做准备,是希望订单下来时,我们能及时供货,做好做强这块市场”。

  据悉,目前武汉市运营的纯电动公交主要由东风扬子江和东湖—沂星提供,混合动力公交则主要由厦门金龙和东风扬子江提供,大多数企业则在外围“打边鼓”,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对于市场不渴求。

  “目前,我们还未收到武汉市的订单。”比亚迪市场部的相关负责人略显遗憾地告诉记者,从2013年起比亚迪一直在跟进武汉的公交市场。而随着武汉新能源汽车政策逐渐明朗,再加上比亚迪即将在汉投建大巴基地,“产品和技术方面,我们都不缺。比亚迪K9纯电动车在其它省市运营,情况不错,武汉市场我们也会加强人员,不会错过”。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