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福建:福州2014年内试投运一批纯电动公交车 共50辆车

作者:  信息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4-06-06

  4月1日本报曾报道,福州年内试投运一批纯电动公交车。记者昨日获悉,纯电动公交车下半年将先在126路、117路两条公交线路试点运行,拟投入50辆车。

  其中,属于康驰新巴士有限公司的126路计划配车20辆,将在首末站(齐安公交总站、公交福新站)各建一个快速充电站(桩);属于福州公交集团公司的117路计划配车30辆,只在金山浦上公交中心停车场配建一个快速充电站(桩)。

  目前,齐安公交总站和公交福新站快速充电站(桩)方案已基本确定,专供公交车充电,将在本月动建,最快8月建成;金山浦上公交中心停车场快速充电站(桩)方案还在探讨。

  据了解,目前纯电动公交车的动力补给有充电和换电两种。充电是指公交车在充电站完成充电,需要一定的等候时间;换电是指公交车在充换电站更换电池组,所用时间较短。考虑到电池成本较高,本次福州市采用的是充电模式。

  由于公交车运行一个来回就需要充电一次,充电需要两三个小时,为确保车辆能准时准点发车,康驰公司与福州公交集团公司均计划将部分纯电动公交车作为备用车辆,方便市民乘坐。

  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公交车价格比较昂贵,单车出厂价约200万元,虽然国家和地方可以补贴50万元~100万元,但仍远高于普通燃油大巴的购买成本。可是好处也不少,100辆纯电动公交车运行8年可节省逾1.3亿元的油费。

  福州业内人士表示,要是试点成功,我市明年将在其他公交线路逐步推广纯电动公交车。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