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比亚迪推入门级纯电动巴士 竞争丰田柯斯达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06-05

  比亚迪纯电动巴士K9在全球市场的热销,令其所生产的电动客车全球驰名,同时也使得比亚迪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巴士制造商。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企业将坚定电动车发展路线,K9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首款电动巴士。”另据了解,有比亚迪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继比亚迪K9之后,企业规划推出一款定位低于比亚迪K9的中型巴士。”不久前,我们也得到了这款全新电动巴士的申报设计图。待该车推出后,将成为比亚迪旗下全新的入门级巴士,与目前市场上热销的丰田柯斯达为同级车型,并将与其展开竞争。

  

  自2011年比亚迪推出了首款电动巴士K9之后,去年全球已实现数千辆的销量成绩。王传福先生曾表示:针对电动车的发展战略,是采用公交先行的方针。在比亚迪K9在全球市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后,全新的中型电动巴士也开始了相应的规划,并计划在明年实现量产。

  从此次曝光的申报图来看,这款全新的电动巴士相比比亚迪K9而言,在车身尺寸上要逊色不少,车内的固定座位数量也会减少。在外观造型上,这款中型电动巴士拥有时尚前卫的前脸设计,四孔式的前大灯配合L型的日间行车灯,加之极具张力的前格栅造型,令整车显得更为大气。

  尾部与前脸造型相呼应,颇似獠牙般的左右贯穿的四孔式尾灯组,配合大尺寸后风挡,令尾部的层次感更加明显,方正的感觉符合常规国内中巴的设计风格。车顶的凸起部分为中央空调,由于是纯电动巴士,为此车辆并未设计排气孔。

  现阶段比亚迪的电动大巴已在出口至荷兰、巴西、以色列等五十多个国家,出口国家也包括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待这款全新电动巴士推出,该车的产品定位将瞄准高端商务车市场,国内热销的丰田柯斯达和日产碧莲等车型是其主要的竞争对手。另据比亚迪内部人士透露:这款全新的电动巴士后续也将出口海外,并进军国内的政府采购名单。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