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山东:东营校车监控系统开始信号联网

作者:  信息来源:黄河口网     发布日期:2014-05-08

  近日,记者从东营市教育局安全科了解到,校车动态监控系统安装工作已经进入信号联网调试阶段,开始安装读卡器、显示屏、车载硬盘及信号使用卡后,校车运行情况将会反馈到校车动态管理平台,东营共663辆校车将于5月底安装完毕。

  姓名、年级、上下车时间全有

  还对超速超员发警报

  5日上午,东营市育才学校的一辆校车开始进行信号联网调试,工作人员将车载硬盘、显示屏、读卡器及信号使用卡安装好后,连接校车动态管理平台进行了调试,设备如何操作?显示屏将如何进行工作?记者进行了探访。

  据安装设备的工作人员介绍,每辆校车所安装的北斗导航定位系统都将包括读卡器、显示屏、车载硬盘及信号使用卡,车载硬盘会记录校车行驶过程中四个摄像头所拍摄的所有过程,信号使用卡就像手机卡会发挥到无线联网的功能。

  记者发现,调试好的显示屏功能很庞大,除了最基本的时间、校车行驶线路、校车行驶速度等,还能显示车内人员司机、随车人员的姓名及乘车人员名单,并且还有最近刷卡的人和时间。“显示屏跟读卡器是连接的,学生上车刷卡后,除了读卡器上出现学生姓名、学校、年级外,显示屏上也会显示相应的学生姓名,所有同学上车或下车后,显示屏都会记录下相关信息。”工作人员说。

  同时,显示屏所显示的行驶速度信息除了速度值,还有速度状态条,提示当前的行车速度。速度状态条由绿、黄、红三种颜色组成,速度越快显示的速度状态条越高,当车速超出限速值60迈时,状态条会显示红色,提示超速并通过手麦报警。“只要超速,学校、县区及市里的校车动态管理平台就会受到超速的报警,教育局就可将其上交公安部门,进行处罚。”教育局安全科工作人员说。

  司机能与平台对话

  平台还能对司机进行考核

  记者注意到,在校车方向盘旁边还安装了小型对讲机,可以对车内和车外进行喊话,还可以跟校车动态管理平台进行对讲,“显示屏上有车内喊话、车外喊话、平台对讲三个选项,司机可实现切换,能有效防止安全隐患的发生。”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设备还能对司机进行考勤记录,配合刷脸机等设备,能有效地考核司机及随管人员,保证及时、安全的将学生送往学校、送回家。教育局安全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司机考勤记录保存在信息卡中,再加上学校门卫处设置的刷脸机,可以保证司机及随管人员上班时间,还能防止出现代班的情况,这一点主要还是考虑到校车的安全问题。”

  另外,面对紧急情况或工作需要,设备还能实现事件上报操作。当车辆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时,打开事件上报界面,选择车辆事故、故障、进场加油、火灾报警、治安事件、乘客救助等,此时,校车动态管理平台就会显示公司地址、车辆地址、驾驶员信息及时间和事件类型等。“平台上有了报警提示,可以根据车辆的具体情况进行协调解决。”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