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产品

龙翼在手,管理无忧 ——龙翼助力贵州广电旅游客运精细化管理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05-05

  “我司拥有近两百辆客车,金龙客车的7米至12米各种车型共有一百辆,占了一半。我希望除了金龙客车,其他车也能装上龙翼系统,方便我们在同一平台上管理。”这是刚刚结婚的贵州广电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维娜最想实现的新婚愿望之一。

  贵州广电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维娜

  李副总口中的龙翼系统,是大金龙自主研发的目前业界最先进的车联网平台,为客车安全、节能、高效管理三大核心利益的实现提供了系统解决方案,达到了李副总的预期要求。

  贵州广电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的前身成立于21世纪初,2013年改制为国有控股企业。十余年间,它见证了贵州旅游事业的发展历程,“跑的景点多了很多,由黄果树等单一景点,扩大到了天星桥、龙宫等更多景点,我们的旅游客运车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高档。”李副总感慨地说。这位85后新生代管理层,相比老一辈企业家而言,对高科技有着更浓烈的兴趣。她认为,贵州旅游在发展,公司在壮大,管理手段也必须跟上。以前人工式的粗放管理必然会被科学精细化管理所取代,龙翼车联网平台因此走进她的视野。

  结缘“龙翼”

  2013年下半年,大金龙组织的龙翼平台巡回体验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贵州广电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拿到了龙翼的宣传资料,李副总顿时意识到这可能就是自己找了很久的“管理利器”,于是她马上飞到厦门,走进大金龙,与龙翼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在龙翼之前,我已经详细了解了业内同类产品,它们各有优势,但没有一款产品,可以如龙翼一样,能根据我司的情况,量身定做各种专属功能,同时还能不断优化。毫无疑问,就综合性价比而言,龙翼胜出了。”李副总坦言,龙翼三大价值:主动安全、科学节油、智慧管理,她最看重的是管理功能。

  现在渐渐进入旅游旺季,贵州广电旅游客运公司停车场的车并不多,大部分都接到了出团和会议的任务,“车子去哪里了?运行得怎么样?司机有没有公车私用、偷油、不良驾驶……这是我最关心的事。”针对李副总的管理需求,大金龙龙翼开发团队除了介绍龙翼的基本功能外,还为其推出了三大贴心功能:一、订单管理功能,实现了从订单录入→打印派车单→回程核对→利润统计,完整的订单业务闭环处理系统,系统用直观易操作的方式,使具体操作人员能够欣然接受和使用;二、订单分析功能,主要是给企业领导使用的关键信息看板,实时显示总订单数、本月订单数、今日出车数、无订单出车数、毛利润等领导每天关注的信息;三、事物提醒功能,包括车辆年检、保险、保养、维修等到期提醒功能,便于工作人员及时安排工作,大大减少了他们的工作量。“公司有近两百个司机,而职能人员只有二十多人,后勤工作量很大。龙翼的这些功能为我们节省了不少人力,将大家从繁多的单据中解放出来。”为此,贵州广电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去年8月一口气订下90辆装有龙翼的金龙客车,今年年初又追加了10辆。

  携手“龙翼”

  当这批搭载了先进车联网技术的金龙客车抵达贵阳后,贵州广电旅游客运公司管理层接受了大金龙技术团队的培训。随后,他们在管理中真正把龙翼用了起来。

  通过龙翼系统核对司机的业务报账明细表

  记者在其技安部见到了车辆监控负责人温华兵,他正在用龙翼系统查看司机的行车轨迹和油耗,当核对完成后,他才在司机的业务报账明细表上签字。“业务报账明细表直接与工资挂钩,以前我们只能靠几个部门联合核对信息,如今单靠龙翼就能搞定了。”他还为记者现场展示了订单管理功能,上面按照行驶里程数分色块标注了一个月内的订单,点击每个色块,将出现订单的详细信息,比如客户、调度员姓名及业绩、司机联系方式及业绩、线路、里程等。“不管是公司领导,还是运管局的领导,一旦问及哪辆车的安排,只要有电脑和网络,我就能马上报给他。而且特别方便的是,我们的工资核计变得简单了。”

  采访当日正值月底,李副总同以往一样正忙于查阅运行分析报告,上面显示了每辆车每日及从运营以来总的行驶里程、发动机运行状态等。经过培训,李副总已经能自如解读此报告,“在发动机经济转速下,车辆运行是最佳状态。”而司机的不良驾驶习惯,如发动机超转比例大、超速行车时间长、空档滑行次数多、不及时加减档等都在此报告中一览无遗。

  今年春运期间,该司车牌号为贵AT1286的客车,百公里油耗为27.05升,明显比同类、同线车高出4升左右,通过分析,发现此辆车存在急加速、低档大油门频繁等情况,在教诲无效后,李副总将无法胜任的司机换到了另一辆车上。“由于龙翼能帮助公司有效监控车辆,所以接单的时候我们会优先安排金龙客车。”李副总说,“监控的方法除了数据分析,还可以远程拍照。”她随手点开了拍照页面,拍下了正在运行车辆的车内情况,此功能无疑为车辆驾驶再加了一把安全锁。

  龙翼系统为运行车辆远程拍照

  在李副总为记者演示的同时,她欣喜地发现龙翼的诸多页面不知不觉发生了一些变化,变得更直观、更明了,“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龙翼平台不断在改进、优化。期待龙翼平台研发出更多更好的‘小插件’,助力企业精细化管理的尽早实现。”

  贵州广电旅游客运金龙客车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