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交运输资讯

山东青岛:公交集团公布“五一”客流运行计划

作者:  信息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发布日期:2014-04-30

  明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为应对旅游和出行高峰,公交集团将投入4800多辆公交车,预计“五一”假期期间,全市公交将运送800多万人。从明天起,全市满载率超过八成的线路,将采取增加车辆和缩小运行间隔的方式。据了解,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共有150余万人,其中65岁至70周岁的老年人,预计有10万多,从明天起,他们乘坐公交车打卡将免费。

  “五一”800万人坐公交

  今年“五一”节恰逢世界园艺博览会在青岛召开,期间公交集团计划投入营运车辆4392部,台东至钢厂定时班车从今天下午至5月3日停发。根据往年节日期间客流高峰压力的经验,公交集团提前做好了青岛火车站、中山公园、长途汽车站、五四广场、市政府、山东科技大学、薛家岛枢纽站、灵山卫枢纽站、李村公园、城阳长城路等重点站点的途经车辆调配,并针对隧道线路节日期间的客流特点,对客流量、流向、流时等进行分析预测,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运力安排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安排车辆,有序运送乘客。对于所涉及的崂山线路,公交集团做好充分准备,随时注意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运力,确保市民出行的快捷方便。如遇恶劣天气,必须经集团公司批准,方可营运,未经许可一律停发。 “五一”小长假期间,公交集团客运量预计超过800万人次。

  跨海公交将流水发车

  “五一”期间,随着学生出游客流增多及西海岸市民前往市区游玩、市区市民到西海岸休闲娱乐,隧道公交将预计比平日增加30%-40%的客流量。针对这一特殊情况,温馨巴士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将在3天内预计增加300个火车站-黄岛汽车站区间车班次,合理调配运力,增加发车密度。同时,提醒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期,分流出行。

  公交巴士公司经理张可银介绍,节日期间私家车外出停车比较困难,许多市民放弃开私家车,改乘公交。节日期间,微公交采取流水发车形式,以保证市民乘车需求。 23时20分在火车站西出站口处发车的2路、307路、316路、20路四条夜公交继续开通,以满足乘坐晚间最后一班火车来青旅客的乘车需求,同时欢迎沿途乘客在站点乘车。

  节日期间,直通“青黄”两区的高新快线公交直达车将随着25日“红岛蛤蜊节”的开幕迎来较大高峰客流。公交巴士公司副经理李青说,根据以往情况,周六、周日的客流特别多,大都是坐车来欣赏跨海大桥美景。高新快线开通以来,车队已经经历过大小假期,对应对节日客流高峰也积攒了不少经验,车队在节日期间,21部高新快线全部上岗,在上午8时到下午16时实行流水发车,满座37人就发车,尽量不出现滞客现象。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