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湖南:湘潭岳塘区首台公办学校校车开出“大民生”

作者:  信息来源:红网(长沙)    发布日期:2014-04-29

  4月28日,记者从湘潭市岳塘区教育局了解到,为解决清水学校学生上学远的问题,近日,由区政府出资21万元,为清水学校的80多名小学生购置了一台全新的18座依维柯校车,清水学校也成为全区第一个拥有校车的公办学校。

  原来,由于湘潭市重点项目工程—东二环的建设,市、区两级政府决定将岳塘区清水学校搬迁重建,在清水学校搬迁重建的过渡期,按照“就近整体分流”原则,清水学校学生暂时整体分流至滴水学校就读。

  “每天坐校车上学,就可以不用麻烦爸爸妈妈接送了。”28日早上7点40分,清水学校的学生许鑫林乘坐校车按时抵达滴水学校。

  此次配备的校车车身通体为亮黄色,“岳塘区清水学校”七个红色大字印在车身上,百米之外就能清晰看到。校车陪护老师刘卫民介绍,校车内每个座位上都配有安全带,车内安装有GPS定位系统和摄像头以及灭火器等,“我们每天都有乘车记录,比如说有学生生病了来不了,我们都会打电话进行核实,确定这个学生是真来不了了,我们才开车走。”

  记者了解到,区教育局对驾驶员的选择非常严格,并且每位驾驶员都与学校签订了责任书。在上岗前,区教育局和岳塘交警大队还对司机、陪护老师和学校领导进行安全培训。校车驾驶员和陪护老师每天都要记工作日志,记录具体行车时间、途经站点和学生们的乘车情况等。

  “政府花费21万元,既解决了拆迁学校孩子的上下学乘车问题,又受到家长支持和好评。”清水学校校车安全管理主任戴文强老师觉得,岳塘区首台公办学校校车开出了“大民生”。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