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路运输资讯

中通客车发布“蓝天计划”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汽车报     发布日期:2014-04-28

  

    “蓝天计划”是中通客车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客车,应对雾霾天气而提出的一个倡议,该倡议于最近在江苏无锡正式启动。为应对雾霾打造一个专属品牌,在行业内尚无先例。

  江苏站活动结束之后,中通客车“蓝天计划”用户体验安徽站也拉开了帷幕。接下来,中通客车还将陆续在山西、河北、吉林、黑龙江等省进行“蓝天计划”用户体验活动。

  中通客车不单单发出“蓝天计划”这一倡议,丰富的、技术先进的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品,不仅为公交、客运、旅游用户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同时也为发展绿色环保公共交通作出了贡献。“蓝天计划”启动当天,2014款世嘉华彩上市。这是一款针对客运和旅游市场而开发的新平台,有油耗低、内饰美观、安全、舒适、智能等特点。

  “蓝天计划”江苏首站启动

  江苏是中通客车2014年蓝天计划全国巡展第一站,也意味着“蓝天计划”正式启动。中通客车副总经理贾开潜、营销公司总经理彭锋以及重要用户共同见证了这一刻。中通客车营销公司人员讲述了“蓝天计划”这一倡议提出的意义,并呼吁社会各界行动起来,共战雾霾灾害。“蓝天计划”倡议提出:客车生产企业应加大清洁能源客车和新能源客车的研发推广力度,推进清洁能源客车和新能源客车的普及。针对此,中通客车营销公司技术负责人王峰就其产品的安全技术做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当前,“绿色交通”发展战略主要包括节油技术的研发、天然气和混动产品的推广以及为客车用户提供贴合实际营运需求的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在“蓝天计划”启动仪式当天,中通客车还发布了一款针对旅游、客运市场的豪华新车2014款世嘉。

  品系丰富技术过关

  中通客车提出“蓝天计划”倡议,是有底气的,这一底气表现在清洁能源客车(燃气客车)与新能源客车(混动和纯电动)两个方面。

  中通在清洁能源客车方面起步较早,2004年在新疆乌鲁木齐建设了全国第一家燃气客车研发生产基地。如今依托独创的“蓝芯技术”(客车行业内首个燃气客车研发平台),中通燃气客车实现了更节能、更安全、更可靠。据悉,2013年中通天然气客车的销量达到了4025辆,同比增长达33%,市场占有率和增幅行业第一。

  中通客车的新能源客车产品体系,目前已经形成了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常规混合动力客车3大类近30种产品,涵盖8~12米平台,并已经实现了大批量市场化推广。据悉,中通新能源客车大规模运营数量累计已超过2500辆,总里程超过4亿公里。市场主要分布在山东大部分地市、河南濮阳、天津、浙江杭州等地。

  为“客运公交化”加油

  在江苏站巡展活动期间,彭锋针对当前的客运市场现状说:“客运公交化是当前客运市场的一个特点。”就记者的了解,这一显著特点,在江苏省地区就很明显,具体表现为城际公交和城乡公交,而在车型的选择上,大多用户较倾向于天然气客车。

  记者在对中通客车用户采访的过程中发现,城际公交和城乡公交的发展,为原本因受到高铁冲击而萎靡的客运市场增添了活力。泗洪县宏龙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就向记者透露:“一辆19座的城乡公交车,营运一年的纯利润为8万~10万元。”在此值得一提的是,王健作为用户代表还在会议上做了经验分享。

  王健表示,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当地开通了多条城乡公交线路,并对营运车辆有一定补贴。“车辆价格适中、服务体系完善,再结合10年来的实际运营效果,准备再购置12辆25座中通天然气客车。”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