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山东:龙口交警吸取海南校车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管理

作者: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发布日期:2014-04-21

  胶东在线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洪乐) 2014年4月10日,海南省文昌市发生一起小学生春游包车侧翻的较大事故,造成8人死亡、16人受伤。为深刻吸取本次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惨痛教训,加强对学生群体及接送车辆的管理,龙口交警在辖区内迅速掀起了对校车及接送幼儿车辆和驾驶人的专项整治,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校车及幼儿接送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严防发生影响恶劣的交通事故。

  完善交通设施、强化户籍管理。“4.10”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以后,龙口交警大队吸取事故教训,迅速组织警力对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周边道路状况、交通流量、交通安全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根据各学校周边具体情况,进一步完善限速标志、路面标线等交通设施,最大限度排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隐患。大队在认真摸排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校车户籍化管理措施,详细掌握辖区内接送学生校车、驾驶人以及校车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制定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具体实施方案,根据掌握的第一手信息切实制定和落实各项校车管理措施。

  强化校车和驾驶人检验、培训。大队积极联合教育部门,对辖区内校车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宣传,切实提高驾驶员遵章守法观念和安全行驶意识。大队对辖区内校车实行定期检验制度,在学校进行日常自检的同时,每季度至少一次对车辆进行安全状况,技术性能检验。对车况差,达到报废期限的车辆坚决不允许其上路行驶。对三年内任一周期累计记分满12分、发生过致人死亡交通责任事故的驾驶员,绝不允许其驾驶校车,切实做到“车不合格不上路,人不合格不上车”。4月11日至17日,大队联合教育部门共开展校车驾驶人教育培训活动3次,直接受教育驾驶人170余人次。

  严格校车路面管控,大力震慑违法行为。大队加大路面查处力度,严格路面管控,加大对校车超员、超速、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彻底严查其他车辆从事学生运送工作,对使用货运汽车、摩托车、农用车、拖拉机等非客运车辆运送学生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出,严格按照上限处罚,并对违法人进行批评教育,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大队严格落实护学制度,在高峰时期,在学校门前安排民警执勤,并在学校周边增派巡逻警力,维护好学校周围交通秩序。校车在接送学生上下学期间发生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的,大队在依法从严处罚驾驶人的同时,抄告教育部门,由教育部门追究学校及相关单位责任人的责任。4月15日至17日,大队路面警力共检查中小学、幼儿园校车42辆次,查处超载行为2起,未按规定路线行驶1起。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大队要求宣传科和各中队结合具体情况,科学安排警力,在春季对辖区所有中小学校进行一次交通安全交通活动。大队民警采取宣传画、挂图、案例讲座等多种形式,使学生逐步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行为习惯,尤其是要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学生不乘坐“黑校车”,学校和家长不租用“黑校车”。为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效果,大队充分发挥交通安全联络员作用,在辖区村庄醒目的地方和学校周围张贴有关校车整治内容的宣传标语,悬挂了宣传横幅,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教育。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共深入中小学校91所,悬挂宣传横幅37条,发放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材料3500余份。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