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福建厦门:35位市民尝鲜大金龙“私人定制”通勤车

作者:  信息来源:厦门网    发布日期:2014-04-15

 

                           市民昨起体验搭通勤车上下班。

  免费

  体验

  体验时间从本月

  14日起至5月9日

  绿色

  出行

  用的是纯电动客车,

  零排放、低能耗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艳 通讯员 赵锋)告别拥挤、一人一座、免费WiFi、直达快速——昨日,纯电动商务通勤车体验活动正式启动,35位市民尝鲜“私人定制”的绿色出行。

  纯电动通勤车体验4周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助力新能源汽车推广,大金龙联手厦门特运集团开展以“美丽厦门,金龙领航”为主题的纯电动商务通勤车体验活动,体验时间从本月14日起至5月9日。

  所谓商务通勤车,是国内正在尝试推广的一种全新的通勤运营模式。据介绍,该款商务通勤车一人一个座位,没有过多的乘客,可以很好地解决车上拥挤问题;在提高速度的同时也保证了安全;车上的免费WiFi等特色服务更具人性化,丰富了乘客上下班乘车旅程。与传统公交相比,既舒适又便捷。更关键的是,商务通勤车采用纯电动客车,零排放、低能耗。

  上班路线也能“私人定制”

  大金龙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体验路线起点为海沧公交总站,停靠海沧房产、海沧建行两个站点后,直达终点软件园二期。该线路是通过市民调查后产生,让市民亲身体验“私人定制”的绿色出行,为城市纯电动客车推广提供经验,打造公共交通的无“油”无虑,为治理雾霾天气迈出重要一步。

  体验车辆为纯电动客车XMQ6110C,是大金龙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安全性、高效能的纯电动车辆,可容纳乘客约40名,充满电后续驶里程达200公里以上,百公里耗电仅70度。车内拥有多项人性化设施如椅背办公桌板、全车覆盖WiFi网络。

  有车族也来体验

  此前,广大市民通过大金龙官方微信、微博平台踊跃报名,最终有35名市民参与本次活动。

  宋女士在一家银行工作,她有自己的私家车,在她看来,纯电动通勤车是一种绿色的出行方式,她想感受一下,以后如果真的运营起来,她就不开车上下班了。

  家住海沧的陈女士在软件园上班,她与其他三人拼车上班,油费一个月平摊,“车主也是一名员工,如果遇到请假或者调休,就没办法搭车,不太稳定”,她说,纯电动通勤车准时准点,而且车上可以享受无线上网,还有USB充电,这是拼车无法体验到的,“有座位,可以补觉,还可以上网,很不错”。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