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产品

云南7款天然气客车获得入市资格

作者:  信息来源:生意社    发布日期:2014-04-11

  4月10日,在东风云汽实业有限公司,展示了7辆以天然气为燃料的清洁能源汽车,这意味着云南在天然气汽车研发、生产方面已经走出飞跃性的一步。这7个车型已经进入国家发改委汽车公告。只有进入国家发改委汽车公告的车型才能进入市场销售,在车管所才能注册登记,这是中国汽车产业的规律。

  目前,一款6米长的天然气公交车已经率先进入市场,昆明交运集团购买了10辆这款车在禄劝县从事客运。

  成果

  云南自产天然气客车

  售价较外省便宜

  东风云汽实业展示的7辆天然气客车,排量相当于柴油客车的4.2升,动力不亚于柴油客车。如果一定要找差别,那可能是在上坡加速能力方面比柴油车稍弱一点。

  使用液化天然气的长途客车,在行李箱位置安装了气罐、使液化天然气气化的装置,加满气可续航457公里左右。

  据云汽实业何副总工程师介绍,以其中一款天然气公交车为例,与同等动力的柴油车比较,跑10万公里天然气车可节约2.93万元能源费;按照营运车辆可使用8年计算,共节约23万元能源费。这个数据是在目前昆明天然气从新疆、成都用槽罐车运来、单价高达5.51元/立方米的情况下计算的,如果昆明使用缅甸天然气,节约的能源费就更多。

  同时,使用天然气的汽车,一氧化碳的排量比柴油机降低80%、碳氢化合物降低60%、氮氧化合物降低70%,不仅节能还很环保。

  据介绍,一辆7.2米长、21座的天然气公交车,售价大约是18-19万元,比起外省同等配置的天然气车型,要低2-3万元。一辆6米长的中巴,售价在13-14万元。困局昆明主城加气站仅有3个

  省科技厅今年初将云南省车用天然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列入省级试点联盟,这个创新战略联盟的责任主体是云南鼎世鑫纪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还有昆明理工大汽车学院、省交通科研所等单位。昨天,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研究院、昆明市燃气协会加入该创新战略联盟。

  昨天同时举行了云南天然气汽车及产业联盟发展咨询研讨会,来自出租车客运管理局、公交集团的代表认为:昆明有1100多辆出租车“油改气”,司机们一月能节约1000-1500元的燃油费,而昆明主城加气站只有3个,这是制约出租车“油改气”的主要因素。既然缅气进入昆明,就应该改用清洁能源,减少昆明的雾霾天气。

  昨天,很多代表认为:云南自主研发的天然气汽车已经出品,而且云南使用缅甸天然气,气量充足,应该借鉴大量开发使用天然气的外省市的经验,在加气站的布局以及土地规划上,都应该出台一系列的政策,让天然气充分用于车辆动力,改善云南这个旅游省份的空气质量。

  期待澜沧江船运也希望用上天然气

  昨天,来自于思茅海事局的谭局长表达了船主们急迫想使用天然气、节能减排的愿望。他说:“我们普洱有110多条运输船,属于中短途运输,运力均在350吨到500吨之间。其中20%的船主都来海事局咨询过,他们特别关心,年年都要他们节能减排,是否有好的能源或好的设备可以做到。我们了解到,版纳石化曾经与泰国、老挝、缅甸的沿湄公河省份协商,可否在河边建设2-3个加气站,让他们的两艘大船加气,使用油气两用发动机,上滩时用油、平时用气,成本会大幅下降。”

  谭局长希望能够有企业给普洱的船只改用天然气,或者油气两用,这样可以节约燃油,还可以使水体更清洁,因为一滴油可以污染2立方水体。

  省运管局对运营车辆使用天然气持支持、鼓励态度。据介绍:目前,全省有14家客运企业申报使用天然气客车,按照减少的碳排放量,可以获得500万元的补助。

  (文章来源:云南网,作者:黄朝红)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