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京津冀一体化助推新能源汽车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广东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4-11

  新能源汽车行业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规划,迎来了“黄金时代”,珠海银隆集团总裁孙国华4月8日在珠海向媒体公布,石家庄2014年将向该司旗下企业购买900辆纯电动公交车。

  据孙国华介绍,按甲方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乙方珠海广通汽车有限公司、丙方石家庄中博汽车有限公司日前签署的《石家庄市纯电动公交车采购合同》规定,2014年甲方将购买乙方、丙方生产的锂离子电池纯电动公交车900辆,其中10.5米锂离子电池纯电动公交车400辆,12米锂离子电池纯电动公交车500辆,采购车辆分期分批到位。

  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电动车协会创始主席陈清泉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出台后,雾霾治理成了重中之重,新能源汽车行业迎来了发展机遇。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六省区市及环保部等中央有关部委,于去年共同建立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被纳入合作框架,该协作小组办公室日前举行的六省区市环保厅(局)长座谈会上,各地达成共识,利用国家对新能源车的补贴政策,鼓励在用车更换为纯电动车等低排放车辆,新能源车优先在出租、环卫、公交等公共领域推广使用。

  北京市环保局数据显示,机动车对PM2.5贡献率为22.2%,按《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到2017年北京市的细颗粒物年均浓度要比2012年下降25%以上,控制在每立方米60mg左右。

  天津市加快了以PM2.5为重点的大气污染治理,于去年10月制定了清新空气行动方案。该方案计划到2017年,全市重污染天气较大幅度减少,PM2.5年均浓度比2012年下降25%。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则规定,到2017年,河北全省105万辆“黄标车”全部淘汰;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等重点控制城市每年新增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和清洁燃料车的比例达到60%以上。

  孙国华称,以200公里一天计算,一千辆柴油公交车一年排放一氧化碳976.66吨,碳氢化合物37.23吨,氮氧化合物806.65吨,二氧化碳43289吨,一千辆CNG客车一年排放一氧化碳465.74吨,碳氢化合物220.46吨,氮氧化合物1175.3吨,二氧化碳33288吨,而纯电动公交车则能实现零排放。

  据了解,珠海广通汽车有限公司、石家庄中博汽车有限公司均为银隆集团下属企业,银隆集团(原银通集团)以锂电池研发、生产为核心,延伸到电池管理系统、驱动系统、电控系统、车用空调领域,形成各种电动汽车和智能电网储能系统两大终端产品的闭合式新能源产业链,该集团在成功收购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奥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的形象跨进国际资本市场后,先后构建起美国研发基地、南方(珠海)总部基地、北方(河北)基地、华东(安徽)基地四个重要基地。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