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产品

青年旗下纯电动车打入香港市场 5分钟充满电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4-10

  

 

                   在香港九龙巴士试运行的青年纳米碳锂电池公交车

  中新网金华4月9日电(见习记者 胡丰盛)一次充电仅需5分钟,寿命长达10年以上……9日中午,中国青年汽车集团在浙江金华与香港九龙巴士(简称“九龙巴士”)举行纯电动公交车签约仪式。

  据悉,青年首批8辆纯电动车将于年内交付九龙巴士使用。该车的亮点是搭载由青年汽车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纳米碳锂电池,无污染,零排放;电池使用寿命超过10年,且5分钟内即可电充满电

  相关人士认为,这为中国客车企业打开国际大门,走向世界迈出了第一步。

  电池5分钟充满电

  资料显示,早在2012年,青年公交车就被香港九龙巴士试用。

  “与普通锂电池需要充电6~8小时相比,搭载新型动力电池的青年纯电动公交车只需5分钟就可完成充电。”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说,与常规电池蓄能式公交车相比,这款纯电动公交车最大的优势就是搭载的新型电池。

  他说,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常规锂电池充电需3~6小时,而青年纳米碳锂电池通过在纳米碳新材料表明新增孔道,促使电子快速嵌入和脱出,一次充电仅需5分钟,寿命长达10年以上,远远超过常规锂电池1~2年的寿命。

  “不仅如此,常规锂电池单价多在100多万以上,使用10年累计至少换装5次,成本达500万元(且不含常规锂电池单体易损坏维修费用);而青年纳米碳锂电池砸长达10年的使用寿命中无需更换,与之相比,可节约使用成本约450万元。”庞青年对此底气十足,他开玩地说道,10年之内,如果电池有损坏,青年汽车可对此进行赔偿。

  已在香港、金华等地试运行

  据悉,这种能实现无污染、长寿命的纯电动公交车已在香港市场试点投放。

  “在过去80年,我们公司都是用英国、德国、瑞典的公交车,这还是第一次买(大陆产品)”香港九龙巴士总裁雷兆光对此很是青睐,他说,希望可以将九龙巴士的400多台车子更换成纯电动汽车。

  九龙巴士是香港最大的巴士公司,拥有4000多辆公交车。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新型的公交车在金华的K12路公交线上,也已得到投放,运行效果良好。乘客说,“车辆在起步、加速时很平稳,有点像在坐动车,能感受到加速感,但身体不会有晃动。”

  2011年,九龙巴士在世界范围内对电动公交车生产企业公开筛选,在香港进行了近一年的样车上线试验,并对各项指标分析之后,九龙巴士选择了青年自主研发的纳米碳锂电池纯电动公交车,青年汽车首次独家中标。

  对于香港九龙巴士引进青年电动公交车的举措,香港特首梁振英非常看好,并表示在车辆运行上线的时候会来剪彩。(胡丰盛)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