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路运输资讯

福建:永春22部客车亏损停运2日 承包者希望缩短线路

作者:  信息来源:东南早报    发布日期:2014-04-03

  天天亏损 永春22部客车停运2日

  客车承包者希望缩短线路 部门建议他们认真经营,经营不了可以停运

  十几年前申请的线路牌,如今被农村客运的兴起所冲击,致使部分从乡镇发车的客运车辆每日每车亏损约1200元,想申请缩短线路,改为从县城出发却不得。昨日,在永春承包客运的徐清松向记者反映此事,他说去年至今他们已连续申请了三次,有关部门都没有给个明确的答复。因承担不起每日巨额的亏损,他和其他20多名驾驶员只能选择暂时停运。

  承包者

  农村客源减少 支线车经营惨淡

  昨日下午,永春汽车站一楼旁边的小办公室聚集着十余人,他们已在这聚集2天了。“他们不答应我们的诉求,我们就没办法开工。”一名林姓先生说。

  一旁的徐清松原本是他们的负责人,一个月前,由于客车经营惨淡,只能卸任。徐清松介绍,十余年前,他和其他20多名驾驶员“各自为政”,分别向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永春公司承包车辆,营运客车,并且当时就申请了几条线路。这些线路的终点都是石狮,但起点有从永春县城出发的,也有从永春一都、下洋、横口等乡镇出发的。

  去年徐清松和其他驾驶员将22部客车合并,联合成立了永春至石狮专线,其中包括8部从一都、下洋、横口、介湖及外山出发的支线车辆。可是不久,其中的6部车便被永春交通局各罚了1000元。

  “说是有人举报我们的车没从乡镇出发。”徐清松说,“不是我们不去跑,很多年前我们跑这条线就亏本了。”他说被罚款后,他们有时也从乡镇发车,但随着农村客运、私家车的兴起,客源越来越少。外加他们“失地”多年,总要和农村客运车抢客,常常连短途客都拉不到。

  “从一都到永春县城,一天来回1趟,一票29元,可往往一天下来还拉不到10个人。”徐先生说,这十余公里的路程,仅油费就要370元左右,加上驾驶工资和公司要求交的规费,一天下来大概要亏损1200元。

  为此,他们从去年起开始向公司申请,将支线出发地也改为永春县城,但仍未成功。据了解,约4年前永春的农村客运开始普及,票价也与专线票价相当。

  部门

  客源培育需时日 经营不了可以停运

  “我们根据经营者反映的情况,将线路客源比较淡的情况上报到县交通局,县交通局的意思是要他们提供一份完整的数据,说明客源及经营问题,再作调研。”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永春公司吴副经理说,此后他让徐先生一行人提供一个月的经营数据,但他们一直未能提供。

  “每趟班车都要经过三个月至半年的线路培育期,这条专线客车常常不到位发车,自然无法培育客源。”永春县交通局李副局长说,班车就应该按照线路定时定班发车,专线客车只开通很短的时间,根本没法断定客源问题。

  李副局长说,因该线客车不到位发车,去年至今交通局已累计接到几十份乘客的投诉了,因此该局才对这些客车进行罚款。

  “如果他们经营不下去,可以停运,因为现在永春至石狮这条线路的客车密度已经很大。”李副局长说,每条线路的安排都是综合考虑过的,不可能因为某个人经营不下去而随意更改。如若将这些车的出发点都改在县城,必然会导致县城班车竞争过大。因此,他建议该线驾驶员要么认真经营,培育客源,要么停运亏本线路。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