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四川:绵阳涪城区民办学校校车全部停运

作者:  信息来源:西陆网    发布日期:2014-04-02

  21日下午,绵阳市涪城区教体局召开民办学校安全工作会,规定辖区民办学校接送学生的非正规校车车辆全部停运,必须购买专用校车,且驾驶校车的司机必须取得相应资质后才能接送学生。据悉,整个涪城区范围内,有100多所民办学校,但没有一辆正规校车。

  新规出台 接送学生须专用校车

  “其实,整个涪城区范围内,有100多所民办学校,但没有一辆正规校车。现在学校接送学生的车辆,全是非专用校车。”昨日,绵阳市涪城区教育体育局负责学前教育的一位老师介绍,21日会上要求,辖区民办学校接送学生的非正规校车车辆即日起全部停运。如果要接送学生,学校必须购买规定的专用校车。

  该老师表示,专用校车购买后,必须到交通、运管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和证件,取得相关资质。同时,驾驶校车的司机,也必须到交警部门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条件才能驾驶。“这样一来,可以建立长效机制,禁止非法接送幼儿。”

  学校应对 家长负责接送可转学

  绵阳市少年宫幼儿园是涪城区范围内的一所民办幼儿园,该园大部分幼儿都是在涪城区范围内,每天由孩子家长负责接送。但有8名孩子住在高新区,因此,学校负责每天的接送工作。“接送8名孩子的车辆是一辆金龙大客车,核载几十人,从来没有出现过超载现象。”园长吴荣华介绍,21日会后,幼儿园于昨日上午开会,决定昨日继续接送8名孩子,然后给家长解释,让家长每天接送。如果家长觉得不方便,可以申请转学,就近入学。

  昨日下午,绵阳东辰国际学校一位姓杨的副校长介绍,该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周末时,城区内的学生全部由家长负责接送,对于郊县的学生,学校在星期三、星期四会对要回家的学生进行统计,然后帮助学生在客运站统一购票,学生坐班车回家。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