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交运输资讯

福建:2014年泉州拟投2000万元新增更新50辆公交车

作者:  信息来源:海峡都市报 徐锡思    发布日期:2014-03-13

    需要经常搭公交的市民注意了,又有一批新的公交车要投用啦!

  记者昨日从泉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泉州市计划投资2000万元用于更新城市公交车辆,新增、更新公交车50辆,其中清洁能源、新能源公交车30辆。

  据介绍,清洁能源公交车配备燃气发动机(LNG),发动机噪音低,尾气排放达到欧Ⅴ标准,泄漏后不易自燃,不易形成爆炸气体,较为安全。泉州首批30辆新能源公交车于2011年12月投用,去年又新增54辆,主要用于新辟线路、替换旧车和加密班次。

  此外,泉州今年还将投入700万元,新增农村客车44辆,并逐步推广应用石狮市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工作经验,有序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

  今年的另一个投资重点,是场站设施转型升级。其中,计划完成投资9000万元,续建南安客运中心站、安溪汽车总站、晋江陆地港等3个项目。

  按照规划,南安客运中心站位于溪美街道崎峰社区,由多功能候车大楼、综合办公楼、汽车检测站、维修中心及停车场组成,按照交通运输部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设计规模为日发客运班次500班以上,日均发送旅客1万人次,建成后将成为南安的综合型客运枢纽中心。

  在驾培行业,今年将进一步推动资源整合,打造40家精品驾校,推动品牌化建设;同时,深化驾培学时管理系统的应用,其中从5月1日起,科目二训练中所有驾校都必须启用“电子围栏”,提升培训质量。

  此外,今年还要着手筹备成立道路运输协会,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在联系政府和市场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推动物流业发展方面,今年还将新增甩挂牵引车50辆、挂车100辆。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