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交运输资讯

江苏:南京青奥前优化三大窗口地区公交线网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03-04

    昨天(3月2日),南京市公交乘客委员会的27名委员分成3组,在南京火车站、南京南站、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开展学雷锋义务导乘活动,同时,对三大窗口地区的公交线路、站台设施、指引标志等情况,进行百名乘客问卷调查。市客管处副处长刘正直表示,青奥会前,这几个区域的公交线网将进行较大力度的优化调整,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乘客指出3大问题

    通过导乘活动以及问卷调查,乘客委员们发现,这三大窗口地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导乘标志严重匮乏,线网还需要进一步优化,站台遮阳挡雨设施需要加强。

    针对乘客提出的问题,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南京市客管处分管公交的刘正直副处长,他表示,青奥会前,这三大窗口地区公交线网将进行较大幅度优化调整,市民很快就能感受到“变脸”带来的方便。

    优化三大窗口地区线网

    刘正直透露,今年南京将采购2300多辆公交车,对南京南站等地区的公交运力将进一步补强,增加配车、缩短发车间隔。

    青奥会前,还将调整、优化一部分线路进驻南京南站,随着宏运大道到南京南站的道路打通,27路公交线将从左邻右里延伸到南京南站,这是直达新街口的线路。此外,游4线公交目前暂时停在惠民大道上,影响交通,计划缩至古平岗,另一头也延伸到南京南站。南京火车站东、西侧的公交场站确实太过拥挤,随着计划中6月份中央门长途客运站搬迁,以及小红山客运站及公交场站的启用,目前在黄家圩路口西侧的公交场站也将退出来搬迁过去,火车站东、西两侧公交场站都将有一些公交线路调整过去,小红山公交场站估计将容纳7-8条公交线,中央门长途客运站附近的公交线网也将同时进行优化。

    对于公交场站以及站台上挡雨遮阳设施不足的问题,刘正直表示,公交场站公司计划今年对三中路、河西部分道路的站台设施进行改造,不过,由于资金有限,这一块问题的解决还需要一个过程,需要进一步投入资金。他还表示,对于郊区发车间隔超过半小时的班线,计划今后在站牌上注明发车时间,进一步方便市民候车。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