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交运输资讯

四川:今起乐山20辆6路车全换成新空调车 运行线路微调

作者:  信息来源:乐山新闻网 张毅    发布日期:2014-03-03

    为改善市民乘车环境,提升城市公交形象,市公交总公司对在乐山中心城区运营的20辆6路公交车,已全部进行更换。今(3月1日)起,市民就能乘坐车况更好、安全性能更高、舒适度更佳的新6路,当然,夏天还能吹空调哦!

新6路公交车

    崭新的“大金龙”空调车一字排开,挡风玻璃右下角全部贴上了6路的标识,右上方贴上了可以刷卡的标识。昨(28)日,工作人员抓紧在新6路上安装公交IC卡刷卡系统。车内安全锤、灭火器、语音报站器等已安装到位,6路车运行线路也贴在醒目的地方,方便乘客查看。

    宽敞明亮的新车,体积比旧车更大,座位也比旧车多,其中有8个座椅是“老弱病残孕”专座。新车还有一个显著特征,就是安装了空调设备。到了夏天,市民乘坐6路车,就能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再也不用为大热天挤没有空调的6路车而抱怨。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公交IC卡刷卡系统

    据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6路车发动机采用的是自灭火装置,一旦感应到发动机温度异常,将启动装置。同时,车内还安装有CAN(控制器局域网络)总线,当行车过程中车门、电路、气路等出现异常情况,驾驶台都会自动报警。总体来说,新车的安全性能比旧车高,而且车内空间和舒适度也优于旧车。

    另悉,乐沙专线的35辆班线客运车辆也将于今日更换新车。

    6路车今起线路有调整

    昨(28)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因中心城区春华路嘉州大道至柏杨东路路段已经实现了双向通车,而春华路桥仍在施工。从今(1)日起至道路改造工程竣工,6路公交车运营线路会进行临时调整。

    进城方向经春华路南段“市图书馆”站绕“师院柏杨校区”站转“北门桥”站至“石雁儿”站,出城方向经“北门桥”站绕“师院柏杨校区”站至“市图书馆”站。

    也就是说,线路调整后,临时新增“师院柏杨校区”站,恢复“市图书馆站”,取消“市审计局”站。

    调整后的线路为:肖坝派出所—外国语学校—理工学院—肖坝旅游车站—职院斑竹湾校区—赛公桥—师院北校门—渔咡湾公园—市安监局—市煤气公司—新村电影院—阳光广场—下观音—石雁儿—北门桥—师院柏杨校区—市图书馆—市商业银行—市财政局—市电信大楼—区法院—春华路凤凰路口—区妇幼保健院—凤凰路中段—乐山广场—乐中游乐园—朝霞路—朝霞路柏杨路口—白燕路西段—白燕路中段—白燕路春华路口—白燕路嘉祥路口—通江小学—乐山一中南门。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