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市场

品质保证下的校车市场

作者:  信息来源:汽车市场    发布日期:2014-02-28

    校车及校车安全一直牵动着社会各界的神经。近些年,国内校车政策制度逐步确立完善起来,各大客车企业也都越来越重视校车产品的研发。

    一、申龙客车

    2013年,申龙客车向内蒙古签售了9辆专用校车。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校车表现在各方面都很令人满意。近日,申龙再次交付内蒙古20辆专业校车,加深了彼此的合作。  

    为确保校车的行车安全,保证学生的乘车安全,申龙致力于满足全国各地学校交通运输所需,在研发上始终秉承着360°安全设计的宗旨。公司已经拥有从5.7米到11米区间的全系列专业校车,尤其是去年推出的SLK6570长头校车,更是仅需要B照就可以驾驶,有效解决校车司机存在大量缺口的问题,同时也满足各种路况的行车需求。同时,申龙专业校车车身采用高强度型钢,意外时能够最大化保护学生人生安全。随着多年来的不断发展和积累,无论是研发或是生产环节始终倡导安全第一,同时也一如既往的秉承用心造好车的经营理念。

    二、宇通客车

    宇通在2005年就开始了校车的研发,2007年率先推出了国内早期校车的雏形——阳光巴士,而在2008年,宇通则推出了大鼻子前置发动机的全新校车。在2012年和2013年,宇通客车不断完善着校车的产品线以及逐步推出满足新国标的全新校车。

    2013年宇通“小飞侠”校车正式面市,采用了长车头设计,出现正面碰撞时它可以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另外,前置的发动机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减少对车内乘客的安全隐患。而在新的国家标准中,宇通校车还在车头增加了两个球面的补盲镜,以便更好的关注车辆周围的环境,进一步保障安全。

    此款校车在新的一年里屡创佳音。1月底,屏山县获赠4辆宇通校车,改写了该县无校车的历史。2月17日,宇通20辆“小飞侠”校车驶入安阳,一改以往“面包车当校车”的历史,正式开启了当地专业校车发展之路。

     “小飞侠”采用“长鼻子”设计,发动机前置,与面包车相比,不仅外观俏皮可爱,更重要的是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可起到缓冲作用;同时内饰座椅都由符合标准的软性材料设计,乘坐时非常柔软舒适,还能防火灾防撞伤。

    三、苏州金龙

    海格客车2003年就涉足校车研发和制造,行业内率先在客车上系统化使用承载式车身、发动机仓自动灭火装置等20个安全装备,首创集安全操控系统、安全预警系统、安全规避系统、安全防护系统、安全脱险系统于一体的5A全程安全护驾系统,发布了行业内第一本“客车安全白皮书”,并通过“安全大讲堂”向行业传播客车安全技术知识,在交通安全方面具有深厚的积淀。

    海格客车是行业内唯一一家全程参与国家校车标准起草单位。随着自主研发的G-BOS智慧运营系统在校车上运用,更为校车管理者对校车实时监控,防止车辆出现超速、超载等不良行为提供了有力的管理工具。同时,在校车到站前,G-BOS终端会显示即将在本站上车或者下车的学童。这种“全时智护”的校车运营管理理念,无疑为学生的安全上学路提供了科技保障。

    海格第三代校车采用了很多先进装备和技术,如HIS整车稳定系统、车载酒精探测仪、防学童遗忘报警装置、海格G-BOS二代校车版等。

    四、厦门金龙

    2014年1月2日上午,大金龙正式对外发布了新款校车——长5.9米,适用于市区、城郊、农村等多种路况的“小龙人”智慧校车。

    “小龙人”智慧校车是由国内顶尖汽车研发技术团队,历经两年倾力打造的一款符合校车新国标的专用校车。它完美融合了“中国客车专家”丰富的研发技术和严谨的制造工艺,在科技、外观、内饰、安全等各方面皆有上佳表现。 

    据了解,“小龙人”标配19座儿童座椅,水晶状前大灯、流线形车身造型和亮眼的大黄蜂车漆,外观非常醒目。内置电动外后视镜、LED警示灯带、一体式侧车窗等美观实用的配置,还有卡通绒布座椅、DVD集成GPS导航等,每个细节都以儿童身体结构特点和需求为第一要务。

  值得一提的是,“小龙人”还搭载了大金龙自主研发的智慧校车运营管理系统,能通过校车远程信息服务系统,联合学生、家长、学校、司机、营运单位和主管部门这六个维度的管理,实现实时校车追踪、上下车短信提醒、一键呼救等智能化管理,为孩子们提供全方位智慧防护。

    五、长安汽车

    2013年度国内车企最大的校车出口订单,就来自长安校车的手笔,1704辆长安校车出口科威特,为那里的学生们提供更加安全环保的校车服务。这既是对长安校车安全品质的最好说明,也是长安校车品牌影响力在国际市场地位的最佳体现。

    在国内市场,长安校车产品也获得行业高度赞誉。在不久前“第八届影响中国客车业2013—2014年度客车行业读者调查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上,长安客车SC6925XCG4校车凭借优越的整车性能和在读者人群中良好的口碑,获得了“2014年度推荐专用校车”大奖。

  长安客车是国内校车方面的先行者和普及者,早在2004年就开始致力于研发和销售专业安全校车,拥有5.1米——10米八个系列30多个品种的专业校车,截止目前,校车出口累积超过4000辆,是中国研发最早、谱系最全、国内外校车市场保有量第一的客车企业。随着2012年新的校车安全标准的实施,长安客车在2012年和2013年两年间不断完善校车产品线以及逐步推出一系列满足新国标的全新校车,以适应不同地区的学童出行需求。恰逢长安明星产品“神童校车”上市一年,长安客车结合1年来的市场反馈,对产品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进,在2014年推出升级版“长安神童”专业校车。

    “长安神童”是由长安客车历时一年精心打造的完全符合校车新国标的幼儿专用校车,从安全、舒适、节能、服务等四大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实现了品质与服务的全面提升,是长安客车在专业校车领域的又一款实力产品。“长安神童”融合了长安轻型车和客车的研发模式,长头结构、封闭环方管骨架、全冲压覆盖件、整车阴极电泳、后双胎、幼儿专用校车座椅、全车安全带、全软化护栏、阻燃内饰、后双开逃生门、全车监控的安全标准,充分考虑了幼儿乘客的安全乘坐情况。该产品既能适应平坦宽阔的城市道路,也符合山区、农村等狭窄道路的要求。

    校车是客车企业发展的一大市场,在拓展前进的同时要确保品质的绝对安全可靠,这样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