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混合动力客车

紧跟国家政策 宇通2014年主推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

作者:  信息来源:第一电动网 胡笑菲    发布日期:2014-02-14

    中国客车企业排头兵宇通跟随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变化,准备在2014年主推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稳固其在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地位。

  2013年9月,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出台,取消对混合动力客车的补贴,将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的补贴金额调整为25万元。2013年底,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产量激增。其中,传统客车领域中的领军者宇通客车依旧稳坐第一把交椅,以977辆的产量领跑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产量排行榜。

  2013年12月,全行业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总产量为1145辆,其中宇通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的产量为977辆,占比85%左右。而宇通客车11月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的产量仅为2辆,面对如此大的增幅,宇通客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产量激增的原因与其年底交付大量订单有着密切的关系”。

  宇通客车目前主要的客户对象为各地公交公司,产品类型也以可以得到国家补贴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为主。宇通该方面人士表示,虽然公司目前产品类型齐全,也在积极向客户推广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及纯电动客车,然而由于缺少补贴,导致客车成本较高,客户难以接受,因此在推广上存在一定难度。

  在补贴方面,宇通客车表示目前直接向国家政府相关部门申请25万元的补贴,无需再经过地方政府。

  对于已经到来的2014年,宇通客车将继续紧跟国家政策,推广新能源客车。宇通客车董事长汤玉祥曾经表示,目前宇通客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技术较为成熟,下一步将根据补贴政策进行调整,大力推广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此外,宇通承担了国家“十二五”863计划“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产业化技术攻关”项目。目前,搭载宇通电控技术平台——“睿控”的插电式混合公交已经开始在郑州、苏州试运营。技术过硬结合补贴支持,未来宇通客车势必会把侧重点落在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上。

  宇通客车将围绕先后两批出台的86个试点城市,通过前期示范,以点带面的方式,最终实现新能源客车在全国遍地开花的局面。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