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观点

胡俊杰:新能源客车的核心问题为充电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01-10

    2014年1月8日-10日,2013GNEV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口召开,本届论坛紧扣“市场化前夜的中国战略”这一主题展开精彩回话和研讨。宇通客车新能源技术部混合动力项目经理胡俊杰发表主题演讲称,国家提倡发展插电式汽车,也愿意购买插电式汽车,却没有明确的政策来指导客户进行插电,他呼吁把相关政策补贴明朗化。

    以下为胡俊杰发言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我来自新能源技术部胡俊杰,我是做产品的研究管理工作,几年跑了全国的公交客户,我们是在全国有53个客户,秘书长也讲到了,整个新能源的量要突破17000多台,前三年,都是以宇通为主,在宇通走新能源插电式会有大幅度提升,我的研究题目是宇通新能源客车技术研究及展望。

    目前发展新能源是国家的战略,发展客车消耗人均碳排放做了一个相应的测算,油电、汽电包括最节能的天然气等,节能客车相对于传统客车碳排放显著下降,对燃料消耗量做了一个测算,我们以这个天然气客车为基准,做了一个测算,新能源客车可以每公里降低40%以上,新能源客车人均每公里减排达到38%以上,当考虑车用能源,生产排放的时候,是远低于传统客车的排放,节能新能源客车最明显的是碳排和节能效果比私家车低。

    节能新能源客车的瓶颈有三部分,动力电源、控制节能技术、自动变速技术。我们的整体思路是,要把核心技术被国外垄断的形成一个突破,在突破瓶颈的基础下,避免国外的电动车垄断,自动开发控制系统,突破整车工作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是经过四到五年研发了一个同轴,这里面有三个最核心的,我们的系统是完全集成,自主创新的,自主设计也经过了四到五年的优化改进,关键参数也经过了四到五年的匹配设置,这是我们和国内外的公交车做了一个详细的对比。

    累计在全国53个城市推广了5300余台,整个市场占有率27%,产销量第一。截至12月31号整个销售量是3000多台,累计推广3000多台车,给社会经济效益带来哪些呢,每公里从全国的5300多台车做了一个详细测算,做了一个平行数据,每公里省1元,公交客车每年大概省6万多块钱,相对于客车来说,二氧化碳排放降低到46%,我们现在降低到了90%。

    前景展望,我们的销量,市场占有率是第一的,市场潜力是非常广阔的,我们已经形成了整个新能源客车动力平台,很多的专利,效果已经得到了广大的认可,在这里我简单的呼吁一下,我们卖了53个城市,每个公交车库我都探讨过很多次,从目前来说,国家鼓励倡导发展的趋势,现在面临的最基本的核心问题,就是基本设施的问题,前一段时间一个月,我跑了20多个公交客户,领导都跟我说了一句话,国家提倡发展插电式,也愿意购买插电式,问题是充电的问题谁来解决,没有明确的政策来指导客户进行插电,简单呼吁一下,把政策补贴明朗下。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