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河北:保定市800辆公交油改气

作者:  信息来源:莲池周刊    发布日期:2013-12-16

    一辆辆绿白相间的公交车穿梭在市区道路上,倡导绿色环保出行的标语随着移动的公交车往来游走,以期待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在公交车车尾部右下角标有一个白色菱形框小标记,上面写着“LNG“。“LNG”表示这部车是天然气动力车。记者了解到,我市共有清洁能源公交车800辆,其中压缩天然气“CNG”车有106辆;天然气动力车“LNG”有694辆,其中有298辆是新能源气电混合动力车。据驾车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吴师傅介绍:气电混合动力车,动力足,堵车时只要踩油门踏板、掌握方向就可以,不但省事而且节能。“LNG”公交车是燃烧液化天然气带动发电机发电,再通过电驱动电动机。当车速低于每小时20公里的时候,发动机不工作,用储存的电驱动车辆。

    柴油发动机,虽然动力好,但是燃料消耗量大,尾气排放会产生大量颗粒物,被市民们戏称“冒烟车”。和传统的柴油车相比,气电混合动力车百公里能耗最高可降低35%。记者感受到,“LNG”公交车运行中安全平稳,发动噪声小,尾气排放口竟然没冒一点儿黑烟!按每车每天运营200公里计算,消耗燃油约为60升。而使用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后,每天节油率按20%计算,每天可节油12升,全年每辆车可节油4.5吨。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带来的节能减排效果更为明显,这对节能减排、降低城市空气污染,保护市民健康,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有关研究显示,与同功率的传统燃油汽车相比,天然气汽车尾气中的碳氢可下降60%,一氧化碳可下降约80%,氮氧化物下降约70%,并且没有铅污染。

    据了解,气电混合动力车售价90多万元,因为是新能源汽车,每辆车享受国家补贴40多万元。作为全国首批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十个试点城市之一,保定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汽车,从2012年10月份开始,天然气公交车、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陆续驶入市区街道,目前,我市所有公交车全部“油改气”,拖着“黑尾巴”的公交车在保定成为历史。
如今,保定至霸州天然气输气管道主管线已铺设完成,管道沿线各支线正在抓紧建设中;现有的6座LNG加气站已投产运营。

    雾蒙蒙的城市、戴着口罩的行人,被雾霾天气侵扰的古城就像笼罩在刚刚放过鞭炮的空气里,这种来自工业、生活、汽车尾气等污染的空气,让我们背上了沉重生态负担。“共享清澈碧水蓝天”成了保定人心中不变的梦想。在保卫蓝天,拒绝污染的治理中,保定800辆城市公交的“油改气”,就像是汽车的“心脏”增加了一套辅助电力驱动系统,不但电力更足了,而且也基本消除了公交车的燃油污染,这800辆清洁能源公交车每年可以减排二氧化碳6000吨。

    “LNG”时代来临

    每天减排二氧化碳16吨

    每年减排二氧化碳6000吨

    治理黄标公交

    鼓励个人购买新能源车

    自从我市区三环路以内禁行黄标车,社会办公交3O3线路因此停运。为方便市民出行,3O3路更名为国有公交63路,移交公交总公司运营管理。更名后票价执行国有公交线路收费标准。营运时间为6:OO至19:OO,公交IC卡通用,7O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具体停靠站点名称:变压器厂二区—变压器厂—富江路口—恒兴肿瘤医院—康欣园小区—富昌乡政府—江城路口—二十六中—后屯—花园里—向阳桥—棉纺宿舍—市二医院—乐凯中学—向阳厂—向阳大街路口—高庙—钻石街口—欣园小区—阳光大街路口—槐茂酱菜厂—河大美术学院—瑞祥街口—交警支队—保定三中—军分区东院—双胜街南口—前卫路小学—第一中医院—大迪小区—省监狱—省监狱宿舍—迎宾小区—紫园小区—东二环路口—梁庄—保定广播电视大学—米家堤—东三环路口—河大新区—保定学院。

    国有公交66路将替代312路正式运营,312路移交公交总公司运营管理。66路首末班运营时间为6:20至18:00,无人售票段票制,收费标准:最高票价3元,卡证无效。市区内乘坐1元,市区至西石桥路段收费2元,市区至何桥路段收费3元。66路具体停靠站点名称:客运中心—东二环路口—大自然建材城—烟厂—刘守庙—红旗大街南口—秀兰家园—妇幼保健院—南关大桥—莲池大街—莲池南大街—南阁—保府市场—古城医院—南大园—味群—八里庄—基督教堂—高保路口—高保路东口—中冀汽贸—朱庄—东二环路南口—连庄—新安铺—东外环收费站—清泉过滤器厂—赵庄—毕庄—鲁庄—石桥乡政府—西石桥—何桥。

    除以上两条路线外,目前还有301路、305路、306路停运。公交公司已对停开社办公交线路所途经路段的公交车辆增加发车班次,缩短发车间隔,尽最大可能满足市民所需。

    两路社办公交车更名

    拓展新能源

    据保定市交管局介绍,全保定市机动车保有量为193万辆,今年以来,汽车净增量达20万辆。到目前,保定市区机动车保有量为39万辆。我市明确提出,严格控制机动车保有量过快增长,通过严格的控制措施,确保增速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为了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保定市提出在公交、出租油改气的基础上,环卫等行业和政府机关率先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并采取直接上牌、财政补贴等措施,鼓励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