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运输企业资讯

安凯客车:哈尔滨观光双层巴士驾到 设东西两条沿江观光旅游环线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3-10-22

    本月,哈市将开通两条沿江旅游观光巴士线路。近日,9辆崭新的双巴车运抵哈市,它们都将投入到即将开通的沿江观光线路中。届时,这些车辆不仅可以拉载市民看风景,它们自身也将成为沿江一道风景线。

即将投入运营的双层巴士

    目前,9辆双巴车停放在跃兴街公交首末站内。车辆是“安凯”牌,淡黄色的车体,使车辆看上去干净又靓丽。车身上喷绘的“观光巴士”字样,则显示出其独特的身份。远看车辆好像挺娇小,可其实车辆并不短,车身长度为12米,在哈市算是较长车型,只是因为双层高度增加,才产生视觉误差。

    在一层,有驾驶室、楼梯通道及前后车门,内部座椅只有14个。通过位于驾驶室后面的楼梯走上二层,座椅共45个,空间宽敞。坐在二层靠窗座椅上,可以俯瞰窗外景色,相信从不同角度观看沿江风景,一定让人心旷神怡。

    哈市此次购进的双层巴士,每辆将近百万元,内部设施还有定制项目,体现人性化设计。车辆为空调车,但考虑到哈市冬季寒冷,还加装了暖风。此外,在一层楼梯口处加装了防撞垫,可防止乘客下楼梯时碰撞受伤。9辆车中,有两辆车踏板可以伸缩,方便残障人士上下,车内还设有残障人士专属区域,可以固定轮椅。

    预计本月下旬,9辆双层巴士将投入到两条旅游观光线路中。两条线路均以通江湿地枢纽站为首末站,是环线。目前,两条观光线路正在招聘车辆服务员,待线路开通后,他们将为乘客讲解沿岸风光及哈尔滨的城市文化和风土人情。

    两条沿江观光线路

    1号线:

    里程33公里,途经友谊路、群力新区、友谊西路沿江湿地、阳明滩大桥、金河湾公园、世贸大道等,设6至8站,为西部环线。

    2号线:

    里程41公里,途经人民广场、公路大桥、太阳岛、东北虎林园、松浦大桥、中华巴洛克街区等,也将设6至8站。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