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混合动力客车

河南:郑州首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上线 实现零排放

作者:  信息来源:郑州晚报 张华    发布日期:2013-10-16

首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上线试运营

  以电为主,没电了烧天然气,在215路公交车上,郑州首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投入试运营。昨日,公交三公司称,继油、气电混合动力公交后,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将全面实现公交零排放。

  40分钟充满电

  昨日上午,一辆215路公交车正在充电,一台笔记本电脑正在进行记录,40分钟后,显示电已经充满。该车的外形与其他普通气电混合动力车稍有不同,在车的顶部,除了有空调、气罐的装置外,在车顶的后部,还凸出一块方形的装置,用来放置电瓶。这就是郑州首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可以做到零排放

  “主要是用电,气只是辅助动力。”工作人员介绍,此前也有气电混合动力车,但是不需要充电,主要是以烧气为主,用电为辅。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主要是以电为主,以气为辅。

  区别于传统汽油动力与电驱动结合的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原理、驱动单元都与电动车无异,之所以称其为混合动力,是这类车上装备有一台为电池充电的发动机。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它又可以当作一台纯电动车来使用,只要单次使用不超过电池可提供的续航里程,它就可以做到零排放和零油耗。

  工作人员称目前这台车还处于数据测试阶段,具体的数据没有出炉。若经过测试节能环保效果较好,将全面推广,全面使用后,公交零排放将会实现。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