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湖北天门校车公司批量购置专用校车再选宇通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3-10-11

  9月,随着新学期的到来,10台宇通校车正式上岗运营,开始搭载湖北天门经济开发区、黄潭镇、竟陵办事处等地的中小学生上下学。这是作为湖北天门首批校车服务公司的湖北春泰联盟客运有限公司再次选用宇通专用校车。早在一年前,这家客运公司就投资250余万元采购了12辆宇通校车,并投入运营,开启了天门校车公司化专业运营之路。

  据悉,此次春泰公司采购的10台宇通专用校车包括6辆18座的超窄车身“小钢侠”ZK6559DX和4辆36座的ZK6669DX3校车,均属于宇通第二代新国标校车。记者从宇通校车湖北销售经理赵奇了解到,超窄车身“小钢侠”ZK6559DX更适用于我国大部分农村相对狭窄的路况,而且不少地区的村庄为避免过往大型货车压坏路面,往往在乡村道路入口设置水泥墩,而限宽基本在2米左右。针对这种情况,宇通将“小钢侠”从原来的2米车宽缩减至1.9米,以便校车往返畅通。同时,这款车长度只有5.5米,驾驶员持B照就能驾驶,有效解决了校车司机难找的问题。而另一款专用校车ZK6669DX3主要用于相对平坦宽阔的道路,同时能够搭载更多孩子,有利于提高校车公司的运营效率。

  据了解,天门市有义务教育学校158所,在校学生101798人,其中需要乘车上下学的学生21238名。2011年以前,接送学生车辆管理比较混乱,无牌、无证车辆大量存在,车辆超载超速现象屡禁不止,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学校、家长面对巨大的安全压力,强烈要求提供专业校车服务。

  2011年9月,天门市开始按照“公司营运、政府补贴、部门监管、学校服务”的办法,精心在两个乡镇试点,逐步完善方案,形成了校车公司化营运新模式。作为天门首批校车服务公司,湖北春泰联盟客运有限公司非常关注乘车孩子的安全,先后采购了22台以安全可靠著称的宇通专用校车,并且每辆车都配备一名陪护教师。对于校车车型的选择,湖北春泰联盟客运有限公司董经理认为,校车小型化将是当地校车市场发展的重点,由于多数学生的接送点都位于比较狭窄的街道和居民区附近,甚至有些车辆还会深入村落,复杂的路况、较多的空中障碍都成为校车运行的阻碍,因此选择像宇通“小钢侠”这样安全小巧的专用校车将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

  除了校车公司,学校在校车安全上也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以天门经济开发区初级中学为例,这所学校每天乘车的小学生有390多人,由天门春泰公司的7台校车负责接送,最远的距离有近20公里。学校与校车司机鉴订安全责任状,明确安全责任,保证校车安全畅通,正点到达。同时,该校还推行“立体式”监管模式,学校与春泰公司鉴订租赁合同,明确公司和学校各自的权利和义务,并将责、权、利挂钩。春泰公司对司机的教育和管理,对车辆的检修、保养、年审等都要按规定严格落实到位,此外还建立起交警、学校、家长信息互动平台,做到信息发布及时,信息反馈及时,短信举报及时,问题处理及时。与此同时,学校不断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设立“一卡三册”,加强行车过程监督,制作《学生乘车明白卡》、“学生离校情况登记册”、“学生乘车情况记载册”、“学生返校交接情况记载册”,使学生乘车的全过程都有专人监管,环环相扣,不留死角,杜绝意外事故发生。

  天门政府出台校车公司化运营政策,运营公司采购安全可靠的宇通专用校车,学校采用内外兼顾的安全举措,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天门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开始坐上安全的校车,家长、学校等多方关注的孩子上学安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天门校车公司化运营模式取得的成效充分说明了校车的可持续运营离不开政府、学校、校车公司和校车制造商形成的协同效应,只有四方共同努力,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中小学生的乘车安全问题。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