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观点

广州一巴总工程师李国敏谈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

作者:  信息来源:网上车市    发布日期:2013-09-28

    在2008年,提起新能源客车,多数人都打心眼里觉得“不靠谱”。可却总有人敢于打破常规,成为“例外”。广州市第一巴士有限公司(简称:广州一巴)就是其中一位勇敢者。

    2008年1月11日,广州一巴一次性采购了30辆福田欧辉混合动力客车,这在当时无疑堪称“壮举”。时至今日,五年多的时光已匆匆逝去,广州一巴是否风采依旧,是否有出现因“吃螃蟹”而“消化不良”的现象?这批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又是否经受住了市场考验呢?

    2013年8月9日,在福田欧辉CVC全价值链创新战略发布会现场,广州一巴总工程师李国敏先生对记者表示:“5年来,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仍然状态良好,担当着运营主力的重任。其节能优势极为突出,与传统能源客车相比,可以节油28%,且欧辉新能源客车可靠性高、耐用性好。在这批车中,单车运营里程最长的已达到50万公里,出勤率超过99%,故障时间仅为传统动力车的三分之一,为我们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五年前因信任结缘

    对于广州一巴2008年的勇气,记者还是比较好奇?是什么支撑了它做出如此“另类”的决定?

    “基于节能减排的大趋势,我们很早就对混合动力客车感兴趣,但与其他用户企业一样,也对车的技术成熟度有些担心。但是福田欧辉客车给了我们免费试用半年的机会,几个月下来,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的试运行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节油效果十分显著,不仅让单车单月运营成本下降了20%,还达到了欧Ⅳ的排放要求。”回忆起这段岁月,李国敏先生情绪里依然带着激动与喜悦。

    “首次采购福田混合动力公交车后,2009年我们又陆续采购90台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时间一长,我们累计采购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常规动力客车、大型旅游客车总数已超过400台。”李国敏先生介绍,“目前,这些车为我们广州一巴节省了不少成本开支,各项数据统计证明,我们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五年后因品质相携

    转眼间,广州一巴与福田欧辉的合作已跨过了5个年头。5年间,福田欧辉客车先进的技术、出色的品质和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广州一巴的高度认可。

    李国敏告诉记者:“多年来,福田欧辉一直保持着在产品和服务上的优势。以福田欧辉的旅游客车为例,其不仅外形设计亮丽大气,而且兼具高安全性、高经济性、高环保性等优势。截至目前,我们采购了福田欧辉旅游客车近50台,它们全部采用的是全承载车身结构,给乘客带来了更舒服、更安全的乘车环境,而且车辆均经过整车电泳,车辆的防腐能力大大提高;另外,欧辉客车还标配了只有乘用车才有的电磁风扇,不仅免去了更换皮带的麻烦,节油能达到5%左右,而且为乘客提供了更安静的乘车环境。

    除了产品领先外,福田欧辉还为客户提供了系统的服务保障。无论是在反应速度、服务质量,还是在维修成本上表现都非常出色。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州一巴,福田欧辉采用了驻场值守的方式,更便捷、更高效、更放心。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在过去的十年间福田欧辉取得地快速发展,形成了一个中心,两个基地的战略布局。欧辉客车广东工厂建成后,我们广州一巴更可谓趋于地利,促进了合作地进一步加深。此外,福田欧辉在新能源技术上保持着绝对优势,这和广州一巴的发展方向是高度一致的,我相信双方今后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李国敏说。

    五年,在时间的长河中不长,但却足以验证一个选择或决定的对与错。五年,广州一巴的绿色环保之路已越拓越宽,当然,这离不开当初“吃螃蟹”的胆与识。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