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品

国内首款网电耦合纯电动客车在中通研制完成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特约通讯员 冯艳伟    发布日期:2013-09-24

    自2013年5月国家对新能源客车的补贴政策暂停,至目前新的补贴政策出台,期间,行业内有关新能源客车的发展之音一直是不绝于耳,正是在讨论之音不断,政策进一步明朗的时机,近期,中通客车最新开发的网电耦合纯电动客车LCK6123 GEV成功下线的喜讯传来,成为新政策下的新产物,这也是国内首款网电耦合纯电动客车,给行业输入了一股正能量,开创了中通新能源客车发展新的里程碑。

    中通客车遵循安全、节能、环保、舒适、轻量与标准化、系列化、模块化的设计原则,重点研究应用了无轨电车驱动系统、能量功率型电池、无轨电车集电系统,结合济南公交、青岛公交等多地的相关要求,在高压动力、低压控制、车身轻量与安全等方面,解决了多部件绝缘、防水、散热、报警等问题,打造了一款安全可靠、经济适用的纯电动公交产品。

    该产品动力电源可采用高压网电及电池两种,同时,该款产品具备纯电动和无轨电车两种工作模式,车辆在有电网线路运行时使用高压电网供电,同时给电池充电,脱离电网即可车载电池供电,变为纯电动客车运行模式。相较于传统双源无轨电池:容量大,续驶里程长,并且采用先进的动力电池管理系统,使电池在客车产品生命周期内不再进行更换,提高整车的运行效益。

    多年来,中通客车立足于创新与发展,并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明确的竞争优势,那就是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2013年5月,中通客车发布了“驱动绿色未来”的全球品牌主张,更加坚定了其致力于发展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的战略方向。方向引导实践,就在前不久,中通客车发布了节能与新能源客车“2345”战略规划,即以节能型客车和新能源客车2个抓手,利用三年时间,市场占有率达到40%,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销售收入与传统客车持平,各占50%,规划的发布带领中通驶入更具前瞻性的发展快车道。而中通新能源客车一直被津津乐道的起步早,技术成熟的发展历程奠定了其远航的深厚基础。早在2005年,中通就联合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一流院校对新能源客车技术联合攻关。目前,其纯电动客车和混合动力客车技术指标国内领先,产业化规模居行业前列,并且,国内首款可插电式同轴并联混合动力客车也已成功下线,填补了行业的空白。2008年,中通纯电动客车作为奥运一号车代表中国客车服务北京奥运会,之后,中通新能源客车在国家政策之下快速市场化,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正在转化为市场优势,市场规模始终居行业前列,山东、河南、海南、内蒙、山西、福建、新疆等地都留下了中通新能源客车大规模运行的身影。

    以安全舒适、节能环保、性能先进而著称的中通LCK6123GEV网电耦合纯电动客车的推出,在中通新能源客车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将中通客车“驱动绿色未来”的全球主张进一步实践化,吹响了中通客车远航的号角,加快了绿色和谐交通建设的步伐。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