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信息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细则出台

作者: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 董勇刚    发布日期:2013-09-21

    日前,财政部网站发布了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四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经国务院批准同意,2013年至2015年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

    在经过半年的政策沉寂之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正式出台。一个月前,关于新能源推广新政的消息就已经在业内流传,此次《通知》是对具体的补贴细则进行落实。

    《通知》明确了补贴新能源车的种类,按《通知》规定,补贴范围为符合条件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并重点加大政府机关、公共机构、公交等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其补助对象是消费者,消费者按销售价格扣减补贴后支付,免去申领补贴的流程。

    另外,《通知》更加科学地制定了补贴的额度,不再是一刀切。补贴标准依据新能源汽车与同类传统汽车的基础差价确定,其中乘用车以纯电行驶里程(R)为标准。根据工信部此次发布的补助标准,纯电动乘用车每辆补助3.5万至6万人民币不等。

    《通知》也明确了将补贴资金直接拨付给企业的拨付方式,改变此前通过试点城市转拨补贴资金的兑付方式。同时,相较于上一轮新能源汽车补贴,本轮新能源补贴政策对示范城市要求更为严格,重点强调了打破地方垄断的补贴政策。根据《通知》要求,示范城市推广应用的车辆中外地品牌数量不得低于30%,不得设置或变相设置障碍限制采购外地品牌车辆。

    此外,《通知》明确了补贴时间表,2014年和2015年,纯电动等乘用车补助标准在2013年基础上分别下降10%和20%;纯电动公交车等标准不变。

    关于新政对于行业、深圳市场及消费者影响,本报将进一步关注并做后续报道。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