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路运输资讯

安徽:合肥新客运西站将迎首拨“中秋客”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3-09-09

  大蜀山脚下的新客运西站即将掀起“盖头”来。记者从西站获悉,已开始试运营的新西站,已于2013年9月4日上午完成了全部车辆新、旧站房间的转场。中秋客流高峰到来前,进入试运营阶段的西站将开全售票、检票口迎客。

  六安霍邱西线节日客流走高

  从2013年6月起,合肥汽车客运新西站就悄然进入了试运营阶段。据西站站长李小龙介绍,就在9月4日上午,全部车辆完成了新、旧站房间的转场。由于新西站还未正式开业,中秋期间,仍处于试运营阶段西站将照常开通19趟发往皖西南的省内班线,6趟发往襄樊、信阳、驻马店、武汉、南阳、潢川的省际班线。

  “中秋节前,六安、梅山、霍邱、周集等西线方向的班线已经开始紧张。”李小龙告诉记者,为应对新西站迎来的首拨节日客流,站内已经做好了各项加班车辆的预案。待到客流高峰,新西站全部13个售票窗口、12路检票窗口将全部对外开放。

  此外,新桥机场4号快线已入驻新西站载客。“平峰时段,1号、2号检票通道是专供机场大巴的。”记者从客运西站获悉,若遇中秋客流激增,工作人员将打开站房二楼的机场附属航站楼,供搭乘飞机的旅客购票、候车、休息。

  公交车出租车停车场直通站内

  修葺一新的合肥汽车客运西站新站房,目前仅剩下部分地砖、绿化、护栏等外部收尾工程。据西站站长李小龙介绍,中秋客流到来前,位于站房西面的出租车、公交车停车场已经修建完毕。如果天气晴好,正在加紧施工的站前广场也将于本月中旬结束地砖铺设。

  “据天气预报,合肥地区的大雨会一直持续到11日。”汽车客运西站站长李小龙告诉记者,新西站特设了一条“风雨长廊”,中秋节前后若秋雨来袭,旅客从西面的公交车、出租车停车场出来,就可直接进入“风雨长廊”,进入车站大厅,可保滴雨不沾。

  “社会停车场在新站房的东面,还在加紧建设中。”李小龙透过晨报提醒,节假日送亲朋好友的社会车辆可能需要在车站外即停即走,以免造成道路拥堵。

     正与公交集团商榷增开新线路

  “目前,直通新西站的只有一条快速公交4路。”西站站长李小龙告诉记者,考虑到今后西站承载的客流量,加之高刘、小庙也并入合肥城区版图,他们已主动与合肥公交集团联系,希望能增开新线路,或是延伸部分线路,便于市民到新西站乘车。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