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观点

何光远:新能源车取代内燃车还需三四十年

作者:  信息来源:汽车产经网 罗祖星    发布日期:2013-09-07

    9月6日,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领袖峰会,峰会的主题是“新环境下中国汽车产业的责任与未来。会后,众媒体“围堵”到了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先生。

    以下为何光远先生的采访实录:

    记者:您对现在自主品牌由大到强的发展是如何看待的?

    何光远:现在由大到强这个口,叫了很长时间,但具体走个什么路径,却没讲清楚。

    记者:为什么会觉得没有讲清楚?

    何光远:比如新能源车,就是所谓电动车——实际上内燃机仍然是汽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军事装备等这些方面的主导,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内燃车还得有三四十年。这方面我们的工作做的太差了。电动车说我们要弯道超车,扯淡。

    记者:那么,您对如今的限购政策是怎么看的?

    何光远:那也是无奈之举,因为汽车发展的很快,它来不及。

    记者:您认为目前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

    何光远:慢慢来吧。

    记者:还有一个问题,刚刚所说的建设汽车强国,零部件产业和整车的协同也是非常重要的,您怎么看?

    何光远:一定是按照产业链来发展。如果说我们老是重视整车,而对零部件的问题一般的讲一讲,不下功夫支持它,不按照产业链发展,零部件始终是我们卡脖子的。

    记者:是,因为零部件这块一直还是挺重要的。

    何光远:非常关键。首先先把零部件,关键的零部件搞好。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