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混合动力客车

新疆喀什投运百辆宇通混动公交 节能降耗效果显著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3-09-06

  2013年上半年,喀什公交幸运地搭上了国家前期新能源补贴政策的“末班车”,在补贴政策到期之前购置了100辆宇通ZK6120CHEVG1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并陆续投入运营。据了解,这也是全疆范围内首批混合动力公交车,既安全舒适,又节能环保,从亮相喀什市街头至今,受到了市民的普遍欢迎。

  近年来,为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在喀什市委、市政府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政策的支持下,喀什公交在2012年底制定了百辆采购计划,而当时节能与新能源公交并不是唯一选择。在后期的车型了解过程中,喀什公交的相关领导看到,节能与新能源公交不仅外观时尚大方,而且节能环保,尤其是宇通的新一代混合动力公交综合表现令他们印象深刻。宇通混合动力公交采用的智能启停和无级变速技术,节能减排效果显著,驾乘舒适度高,优势非常突出。在后期的招标过程中,宇通ZK6120CHEVG1混合动力公交凭借优秀的品质脱颖而出,获得了喀什公交的青睐。据喀什公交工作人员介绍,这批公交从6月份已经开始在10条线路上运营。其中像2路开往机场方向、20路和28路开往火车站方向等几条热门线路在使用宇通混合动力公交后,大大增强了喀什市的公共交通运输能力。

  目前,宇通混合动力公交已在喀什市顺利运营3个月。“照目前使用情况来看,ZK6120CHEVG1混合动力公交具有纯电动行驶工况,消除了传统车起步时高油耗高排放工况,节能效果非常可观。与公交公司对混合动力车气耗定标准百公里气耗33m³。此次100辆ZK6120CHEVG1混合动力公交分布在10条线路,其中8条线路平均百公里气耗都低于33 m³,甚至16路的百公里气耗仅为28.35 m³。”喀什公交技术科科长邵刚对宇通混合动力公交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表示,“宇通新能源车不仅整体看上去美观、大方、得体,还为驾驶员带来了不少‘福利’:整车结构简单,控制灵活,提速快;采用自动档,不用手动换挡,操作更加轻松,给驾驶员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在行驶过程中能自动熄火与启动,等红绿灯时,只需拉上手刹即可,有助于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度。此外,人性化的ZK6120CHEVG1还采用了低地板二级踏步,方便了老年人上下车。”

  一位经常乘坐9路上下班的乘客对宇通这款混合动力公交也是褒奖有加:“这车不仅车厢内宽敞明亮,座位干净整洁,空调凉风习习,让人全身舒爽,而且在行驶过程中平稳,噪音低,感觉非常舒服。”因为这款车具有的良好舒适性,喀什市疏附县也购买了5台宇通ZK6120CHEVG1新能源公交,使用效果同样获得了公交公司及市民的一致好评。

  凭借有口皆碑的卓越品质,宇通100辆混合动力公交在投运服务喀什市区交通的同时,在今年6月份的“第九届中国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喀交会”)期间也被确定为指定接待用车。在这个规模仅次于“中国-亚欧博览会” 的经贸盛会举办期间,崭新的宇通混合动力公交往来穿梭,为2013年“喀交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移动风景线,不仅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带来了便利,也让人们记住了新疆喀什这座美丽的城市。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