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运输企业资讯

甘肃:绿博园一日游旅游车有望开通

作者:  信息来源:兰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3-09-06

    “您好!这里是兰州晚报‘效能风暴’”热线!今天市南北两山指挥部接听热线。”“请问,个人能在两山认养树木或林地吗?如何认养?”9月5日上午,市南北两山指挥部纪检组长王耀臻与造林绿化处、水利工程处、综合开发管理处、防火处、技术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走进本报编缉部,值守“效能风暴”热线4286666,并现场接待来访群众。在90分钟时间里,树林认养、两山林地烧烤管理、绿化费收取、荒山承包等成为当天热线的焦点问题。对于热线电话中的诉求和询问,各处室相关负责人认真聆听,细致解答,并逐一进行了记录。                

    我市拟开通兰州绿博园一日游旅游车

    “听说兰州绿色博览园主展馆已经对外开放,是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很想去但不知道如何去。”雒女土询问。

    据了解,为了展示兰州生态建设的成果,开展生态保护,我市建设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其位于皋兰县王家坪,距兰州市区20公里。规划建设总面积3万亩,其中展览园区2280亩,绿化区27720亩。重点规划景点景区有冰雪亭、绿色丰碑、高山流水、旱景园、引种驯化园、林业科研合作示范园、经济树种展示园、百花园、百段苑和中心展馆区、拓展露营区、亲水康乐区、休闲别墅区等。主展馆2008年4月建成并对外开馆。

    目前,前往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可自驾车前往,从市区出发后沿109国道行驶至皋兰忠和镇,按路边提示牌西行3.3公里即到;可以乘坐发往皋兰的公交车至忠和镇下车后,转乘忠和至平岘的便民交通车前往;市民也可包车前往。

    另外,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目前正与相关部门协商,拟在1—2年时间内开通兰州绿博园一日游专线旅游车,届时市民可乘车前往参观游览。

    南北两山建成多家“林家乐”林管站

    “南北两山除了已建成的多家公园外,还有没有具有特色的休闲场所。”徐先生询问。

    市南北两山指挥造林绿化处负责人说,为加强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市南北两山指挥部扶持各林业站开展养殖、林家乐等多种经营,在现有的58个林业站中,选择自然条件、道路条件、硬件设施较好的林业站建设家庭式“林家乐”林管站。目前,七里河牟家大山林业站、大尖子林业管理站、水磨沟林业站,西固柴家台林业站、虎狼台林业站已相继建成,完全具备提供旅游接待的能力。

    南北两山严禁野外烧烤活动

    “登山烧烤是一种兰州市民比较喜欢的休闲方式,现在南北两山已全面禁止野外烧烤,我们还是希望能开辟一块专门的场所供市民休闲。”市民王先生电话询问。

    “根据森林法,林区严禁野外用火。”市南北两山指挥部防火处负责人说,南北两山林区对私自在林区进行烧烤活动的行为将进行处罚。对一些固定的烧烤点也提出了严格的管理要求,按照谁承包、谁负责、谁管理、谁监督的原则,坚决杜绝烧烤引发森林火灾。同时,规范化管理,尽可能改为室内烧烤并与烧烤经营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

    个人认养树木林地可拨打8372996

    市民陈女土电话询问,个人能否认养树木,如何认养?

    市南北两山指挥部综合开发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单位和个人在自愿原则下,均可向市指挥部提出认养申请,成为南北两山林地和树木认养者。可以单独认养,也可以合伙认养多棵树木或一个至多个地段的林地。认养期限最少3年,最高不限。价格根据地点和树种的不同,认养费用为50元-200元。南北两山林地和树木认养电话8372996。

    绿化承包单位未完成绿化任务将受处罚

    “完不成绿化任务有处罚制度吗?”

    据记者了解,目前南北两山共有承包单位331家,总面积为15.77万亩,在兰的大多数有能力承包的单位都承包了荒山。但也存在少部分有条件而不承包绿化任务的单位。为此,市南北两山指挥部根据《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建设管理办法》规定,对无故未完成义务植树任务或者有条件而不承包南北两山绿化的单位,由所在县(区)绿化委员会和南北两山绿化、林业部门责令其限期完成或承包;逾期仍不完成、不承包的,由县(区)绿化委员会收缴2至3倍的绿化费,并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