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混合动力客车

广西玉林30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将投运

作者:  信息来源:玉林晚报 陈蒙    发布日期:2013-09-04

  广西省玉林市公共汽车公司1日称,使用玉柴发动机及动力系统的30辆新能源空调车已于28日从山东聊城抵达玉林,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计划于9月5日前投入3路、7路运行。

  “这些空调车都是新能源气电公交车,‘气电混合’,节能环保性能较为突出。”中通客车驻点服务人员万先生介绍,该车使用的是玉柴的发动机及动力系统,在油电混合动力客车的基础上,以燃气发动机代替柴油发动机的混合动力,用LNG液化天然气带动发电机组,将电能储备在电池组内,起步时使用电能启动,时速低于20公里用电力驱动,超过20公里再使用天然气,较全柴油车节省15%-20%的原料,而且在行驶过程中基本没有噪音,也基本没有尾气排放。

  据悉,这批空调车于24日从山东聊城发车,行驶了3000多公里路程于28日终抵玉林,尽管已经过5日的行车过程,每辆车的排气管都还是极为光亮,没有被黑色尾气污染过。“这批空调车使用的技术以及节能环保性能是走在国内公交车前列的。”相关工作人员说。

  这批空调车外观上与长途客车较为相似,比玉城目前已运行的公交车要大些。市公共汽车公司罗副经理介绍,每辆车长10.5米,宽2.5米,高3.26米,车上有30个乘客座位和1个司机座位,最多能同时容纳81位乘客,为大型公交车类型。每辆车内安装有5个摄像头,每个摄像头里都有拾音器,不仅能录像,还能把现场声音收集。车上还带有行车记录仪,俗称“黑匣子”,用来记录司机行车情况以及发动机工作情况等。

  “这批空调车还有一些新特点。”罗副经理说,每辆车都配备有前、中、后3块电子线路牌,而且车内地板为日本进口的竹胶地板,是石英砂地板革材质,不仅防打滑,也隔音环保。

  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车内的GPS定位系统、刷卡机、投币箱、报站器等设备,视频监控系统、电子线路牌等设备也正在进行调试中,对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也在积极进行中。

  据悉,这批空调车计划于9月5日前投入运行,其中16辆投放于3路公交线路,14辆投放于7路公交线路,新车运行的票价,还要等待相关部门审核决定。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