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路运输资讯

浙江:象山征集142辆客运车辆护送学生

作者:  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陈敏    发布日期:2013-09-04

  新学期开学,象山征集了142辆客运车辆,每天护送5000余名学生上学、放学。

  为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今年,象山县新增投入330万元,将学生接送服务与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有机结合,通过竞争机制引入车辆性能好,驾驶员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142辆客运车辆,组建接送学生服务车队。

  为保证安全,象山推出学生接送“六定”模式。

  所谓“六定”,即定车,每名学生乘坐的车辆固定;定人,按核定人数分配学生,座位进行编号,保证一座一人,对号入座,同时固定每辆车的司机;定时,驾驶员在规定时间内把学生接送到位;定线,车辆按指定路线接送学生,不得改变路线;定点,根据各村、各学生的不同情况和不同需求,确定学生的上下车地点,设立学生接送停靠站牌,驾驶员不得任意改变;定价,2013年春季学期价格调整后,在2014年年底前车队不得擅自调价。

  另外,驾驶员必须做到“五不准”,即不准超员、不准超速、不准随意停靠、不准更改线路、不准搭载其他人员,确保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有序运营。

  据悉,象山已将学生接送车辆纳入常规管理工作中,建立车辆及车辆所有人、驾驶员档案,做到行驶证、驾驶证、保险、检验、资格审查“五证”齐全。财政投入专项资金160余万元,为核定的142辆学生接送车配置视频监控、GPS定位系统、安全带、逃生锤、灭火器和应急箱等设备设施。

  象山县教育局对纳入统一管理的“六定”学生接送车辆进行考核奖励,以每车每年最高5000元的标准设立专项考核资金。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