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路运输资讯

吉林:辽源投入近百万元保客运安全

作者:  信息来源:城市晚报 孙海涛    发布日期:2013-08-06

    作为辽源市规模最大的专业旅客运输企业,吉林龙源辽源运输有限公司不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提高”专项行动,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坚持抓好源头管理,做到安全客运“六到位”。

    宣传警示到位

    打好“预防针”,常敲“警示钟”

    公司按照上级对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提高”专项行动的部署,针对实际行动,大力宣传,制作宣传画廊、宣传板6块,更新固定标语两条,张贴标语50条,悬挂横幅4条,编印简报2期,宣传警示教育4次,还利用LED显示屏、电话、短信等多种形式对全体驾驶员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和警示,对典型事故案例通报分析,打好“预防针”,常敲“警示钟”,做到宣传警示图文并茂,使员工入脑入心,营造了专项行动的浓厚氛围。

    每月固定两次四天为安全教育培训例会日,采取观看事故案例、请交警讲课、结合公司实际通报分析等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让大家真切直观地感受到违规违法造成事故的严重危害;通过请技术人员授课,有经验的驾驶员介绍安全行车经验,组织交通法规和公司安全管理制度的系统学习等方式开展安全培训。还组织消防和行车事故应急救援等演练,在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的同时,也提高了防范事故和应急处置能力。

    排查整治到位

    标本兼治,隐患不排除不得营运

    公司对所有客车实行两级安全技术检查,分公司对所属客车实行“每日一检”,对车辆的轮胎、灯光、制动及各种安全防护设施逐一排查,保证客车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发现隐患立即整改,隐患不排除不准上线营运;健全了隐患排查制度,建立了专门档案和台账,对限期整改不合格的责令停运整改。公司在分公司“每日一检”的基础上再进行“五日一检”,对客车进行整体安检,发现隐患,责任倒查,责令整治,严把关口,排查整治到位。

    监督管理到位

    层层包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头

    公司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与运管、交警部门密切配合,每月对公司所属车辆的违规违法信息进行统计分析,督促其尽快接受处理并落实整改。公司内部构建了安全包保机制,总经理与分管副总、副总与分公司及分管科室、科室管理人员与每辆客车分别签订了责任书,还聘请了安全监督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给与监督。单车发现安全隐患或隐患整改不落实的问题,追查包保人员的监管责任。

    奖励惩罚到位

    弘扬先进,对违法者“揭短”曝光

    公司以驾驶员参加教育学习和培训的考核情况、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信息记录、安全职责履行和从业行为考核记录、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为主要依据,评选安全行车先进典型给与表彰奖励。对不尽职责,发生事故或发生违法行为,从业行为不合格或隐患整改不及时的,给与通报大会批评,收扣违约金,直至调离岗位或清退。公司学赶先进蔚然成风,调动了广大驾驶员的安全生产积极性。

    为严格落实车辆安全检查和车辆调度工作,安检员由原来的2人增至5人,增设调度员4人,落实了车辆“每日一检”和“每日一派车”制度。将办公楼的顶层进行改造,建立“安全讲堂”和“智能管理中心”,在GPS监控基础上,对所有的“公车公营”客车和夜行班车全部安装了实时监控视频系统,实行24小时全天候行车监控。监控员也由原来的3人增至7人,还免费为所有客车按时更换灭火器,全年安全投入近百万元。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