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政策

内蒙古:校车安全运行模式 把学生放进“保险箱”

作者:  信息来源:楚风客车网    发布日期:2013-08-01

    近日,乌兰浩特市率先在内蒙古自治区推行的“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校车运营管理模式得到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组的肯定与认可。

    2012年6月1日,乌兰浩特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先期投入1000多万元,优先为农村中小学购置20辆校车,为全市8个中小学校提供服务,行驶路线47条,覆盖全市5个乡镇,往返总里程1904公里,站点运行实行错时、错休放学制度,日接送学生230人,周接送学生1650人。

    据了解,这20辆校车车上都安装有“校车安莘系统”,与学生家长手机联网,每个学生配备一个安莘卡,乘车学生实行“实名制”坐车,学生乘车信息通过短信平台即时告知家长。

    各学校实行教师包车制度,每台校车安排一至两名教师,负责学生实名制乘车。为确保安全,共在全市校车途经路段93个站点设站牌150块,在沿途涉山、涉水及平交路面设交通安全提示牌223块。

    校车运营管理办公室建立校车检修档案,每学期对校车进行一次车辆检查;建立培训档案,每学期对驾驶人进行一次驾驶技术培训,一次安全技能培训,一次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每学期对随车教师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培训,一次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一次逃生演练;每学期对学生进行一次逃生演练,安全救护知识学习。校车的运行,有效保证了学生的出行安全,真正把学生的交通安全放进了“保险箱”里。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