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政策

广东:校车完成改装每台奖3000元

作者:  信息来源:信息时报 叶锦宇    发布日期:2013-07-25

    目前佛山还有30%校车需改装

  今年5月,佛山公布校车改装实施方案,要求所有不符合新国标的校车需在9月1日前完成改装。

  日前,《佛山市校车改装奖励实施办法(代拟稿)》(下称《办法》)向社会公众征询意见。《办法》指出,9月1日前,全市公、民办学校(幼儿园)和校巴公司经改装合格领取校车标牌的校车每辆奖励3000元。

  学校及公司均可获补贴

  据了解,佛山市教育局曾于今年5月公布校车改装实施方案,要求所有不符合新国标的校车需在9月1日前完成改装,公办学校的校车由政府出资改装或购买新车,民办学校的校车由学校出资改装或购买新车。《办法》指出,佛山市财政对全市公、民办学校(幼儿园)和校巴公司经改装合格领取校车标牌的校车每台奖励3000元。各区要研究制订扶持和鼓励校车改装的政策措施,具体补贴、奖励办法由各区制订。

  《办法》提到,今年9月10日前,由申请单位填写奖励申请表,并提供车辆行驶证、校车改装发票、校车标牌、办理人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复印件和单位委托证明报镇(街)教育局审核。而校巴公司的校车改装奖励资金向服务学校的所属地政府申领,以签订的校车服务合同为准。

  全市校车改装约完成70%

  今年5月,佛山市政府出台校车改装实施方案,对校车的安全技术条件作出了明确要求。记者日前从佛山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佛山的校车共1340余辆,需要改造的校车有900多辆,603辆已改造完毕,完成率约为70%。

  记者从7月16日高明召开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区86辆校车已按最新要求全部改装完毕,下一步将确保申请标牌环节在8月25日前全部完成。另一方面,目前南海区由于校车较多,改装的进度稍慢,但也已有明确的时间表。

  另外,记者了解到,南海区教育部门要求南海各校务必在9月1日前所有校车驾驶员100%持有校车驾驶资格证,区内全部校车要达到国家校车新标准要求,并办理校车使用许可和安装符合规定的校车视频实时监控系统。

  民校反响

  补贴3000元只是杯水车薪

  对于校车改装奖励办法,不少民办学校和校巴公司都表示欢迎。南海国际幼儿园校长袁斌表示,针对校车改装费用较高方面,政策奖励补贴显得十分有必要。“不过每台补贴3000元仍不够。”他指出,一辆校车改装需要少则1万多元、多则3万~4万元。如果购置新校车每台售价为25万~30万元左右,经费都基本由校方承担,负担确实有点大。

  宇通客车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政策奖励可更好地刺激校巴公司和学校合作。他指出,目前许多学校校车都是委托公司承包经营,向公司购买校车服务,补助还是会有利于双方合作,至少可减轻一点改装成本。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