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混合动力客车销量大增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强劲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联盟网    发布日期:2013-07-16

    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展览会7月12日在杭州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增长,这一良好发展态势有望延续。

混合动力公交客车

    “今年1至5月,我们的混动客车销量实现了500%的增幅,后面几个月的订单情况也很强劲。其中混合动力客车占到已销售新能源客车总量的85%。”宇通客车相关负责人士向记者透露。

    据国家科技部863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监理组组长王秉刚表示,从行业整体看,今年上半年,混合动力客车约占新能源客车销售数量的一半,发展速度最快。其中,宇通客车、深圳五洲龙、金龙客车的表现最为突出。

    不管是混合动力客车还是纯电动客车,我国公共交通领域对新能源客车颇为期待,该领域也将是新能源汽车的主战场。比亚迪绿色公交事业部事业总监王瑗珲向记者表示,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发展较为顺利,目前已向美国出口两批纯电动大巴产品,未来将按照杭州的充电接口标准调整自己的产品,为开拓新的市场做准备。

    事实上,除了新能源客车,新能源轿车的发展也同样风生水起。在本届新能源车展上,江淮汽车带来的爱意纯电动车获得了观众的高度兴趣,展台前观众人满为患。据公司某大客户经理向上证报记者介绍,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向市场推广了5000辆爱意轿车。

    总体来看,我国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规模目前处于全球领先态势。据王秉纲介绍,国内已有4万余辆新能源汽车,超过欧美水平。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